沈阳职业足球卷土重来 原中泽班底打造新沈足

2015年06月27日14: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沈阳中泽足球队解散半年之后,沈阳这座城市将再次拥有一支职业足球队!昨天,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俱乐部将以原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为职业班底,打造一支新沈阳队。据悉,俱乐部由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发起成立,而值得一提的是,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的投资者,正是前辽足球员庄毅。

  今年春节之前,沈阳中泽足球队结束了在东莞的冬训,球员们返回家中过春节,原定于大年初三在东莞集结,开始联赛前最后的备战。不过大年初三,中泽球员们没有接到球队集训的通知,反而接到的是冬训取消的通知,原定的飞往东莞的机票也被退掉,球员们只能在家中待命。2月26日深夜,传来了沈阳中泽足球队即将解散的消息,在沈阳市体育局无法托管球队之后,沈阳中泽足球队正式在27日确定解散。在此之后,沈阳这座城市仅仅剩下沈阳东进一支乙级球队在苦苦挣扎,不过由于东进随后解散了一线队,用梯队球员征战中乙联赛,现在的成绩也是十分惨淡。

  然而,在《中国足球总体改革发展方案》出台之后,足球这项运动的发展受到了更高的重视,沈阳作为中国足球冲进世界杯的福地,辽宁队远走盘锦红海滩、沈阳队无奈解散,居然没有一支顶级联赛的球队,这样的局面十分尴尬。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应运而生,俱乐部充分挖掘原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的资源,以推动足球事业发展、填补沈阳足球之都职业俱乐部的空白为己任,坚持推动足球事业发展,立足于多元化和百年俱乐部建设。

  俱乐部虽然刚刚成立,球队也将以冲上中超为目标,据悉,新沈阳队将在今年率先参加业余联赛,如果拿到业余联赛的冠军将征战中乙联赛,冲进中甲、中超将成为球队的目标。在队员方面,部分沈阳中泽球员在球队解散之后找到了下家,但是一部分球员却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如今新沈足俱乐部的成立,将这些球员再次招致麾下,包括年初加盟的曲晓辉、崔凯等人,原中泽球员代钦华、刘乐等,都加入了新沈阳队,原辽足球员张晓宇也随之加盟,目前跟随球队训练的职业球员有20多人,这其中不仅包含原中泽球员,还有十多名征战过中超、中甲的队员。教练组方面,原沈阳中泽主教练李争继续挂帅,辅佐前辽足球员王刚和前沈阳队队长陈波。目前,球队将训练的地点放在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体育场,这里曾经是沈阳东进参加中乙联赛的主场。此外,新沈足俱乐部还将在青训方面有所动作,俱乐部将以校园足球推广为基础,重视青年学生对足球的体验和参与,组建了U17梯队,将赴西班牙、德国等考察工作。(颉颃)

 

文章关键词: 中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易建联21分中国再胜 豪言亚锦赛要夺冠
  • 娱乐雪姨王琳向股市求饶 网友:依萍赚几十亿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