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亚锦赛目标就是冠军 我们有这个能力

2015年06月26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将带领男篮国家队出战长沙亚锦赛易建联将带领男篮国家队出战长沙亚锦赛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在5月的最后一天正式回归国家队,直到9月底10月初的长沙战罢,他都会一直处于紧张的备战状态。

  为了更好备战国家队夏天的比赛,易建联此前赴美进行特训。关于特训的重点,他说:“联赛结束后的休整,当然不是完全休息,为了解决一些小伤小病,需要在肌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加强,然后就是个人技术的巩固,这个过程不是想象中的阳光和海滩。”

  即便早已成为国家队和俱乐部的绝对核心,易建联也从未降低自己的训练强度,因为他坚信只有一次次将自己“归零”,如此才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任何球员都不应该给自己的成长加上天花板,应该每天想着怎么才能变得更好,就像从零开始,这样才能保持竞争力。”易建联说道,“是否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取决于你每天的训练状态。只有投入得够多,才能有底气争取每一场胜利。”

  不断冲破“天花板”的易建联,也不忘帮助国家队的年轻队友快速成长:4月在美国波特兰举行的耐克篮球峰会,周琦代表“国际队”参赛,易建联专程从洛杉矶飞到现场助威,并分享自己2004年参加这项赛事时的经验。“周琦在他的年龄段非常突出,他现在最需要的是通过比赛去充实经验。我希望用我的经验,让他在成长的路上少走一些弯路。”易建联说。

  更主动地和队友沟通,并用自己的经验带动年轻的队友——对于自己变化,易建联认为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他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角色的转换,有了家庭和孩子,人自然要进入到下一个阶段,也必须变得更加成熟。但我还在学习,学习如何更好承担身上的责任。”

  如今在国家队,易建联最大的重任就是率领年轻的中国队重返亚洲巅峰,毕竟这支更新换代的球队还没打出名堂——只有亚洲冠军才能锁定前往里约的资格。

  关于目标,易建联的答案言简意赅:“我们的目标总是要放在冠军,再多困难和挫败也不会改变这一点。我们应该做到,也有这个能力。”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国家队CBA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