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后居射手榜首位 河太均:喜欢在中国踢球

2015年05月18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河太均河太均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迎来第九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延边长白山队凭借河太均的帽子戏法3比1战胜来访的呼和浩特中优队,终于迎来本赛季主场首胜,继续保持不败金身,也同时在积分上咬住了第一集团。此战之后,河太均也凭借8粒进球,暂时与达纳拉赫并列中甲射手榜榜首。

  这个赛季,韩国人河太均是延边队敲定的第二名外援,这个赛季河太均是以租借的形式从水原三星加盟延边队的。河太均身高1米87,体重80公斤,司职前锋,2006年在韩国檀国大学出道,2007年以K联赛状元秀身份进入水原三星队,并在当年获得联赛最佳新人奖,他曾多次入选韩国国奥队和国家队。

  或许,很多人已经遗忘了正是这位河太均,2011年效力水原三星的时候,曾在亚冠赛场上对阵上海申花的时候,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水原三星4比0战胜申花。那个赛季,何太均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两回合曾打进上海申花队五球。

  是什么让这位水原阵中不错的锋线大将愿意从水原租借来到中甲延边阵中呢?了解内情的相关人士表示:“期间最大的原因是大家都知道水原这种豪门球队,在前锋的位置上必然选择外援前锋,使用本土前锋的可能性不大,这和中超的情况实际很相似,河太均下定决心来中国联赛的时候,距离中国联赛引援转会窗口关闭的时间已经很近了,时间仓促,所以河太均也就先过来了,毕竟要在中国联赛中中立足,必须先证明自己的实力,这很重要。”

  在中甲的赛场上,9轮打进8球,足协杯的赛场上,河太均面对天津泰达,依然可以完成破门,显然,河太均的实力,已经无需赘言。河太均说:“作为一名韩国前锋,尽管过去踢过亚冠、韩国联赛,但是,初到中国,想在中国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不能只靠过去的成绩来证明自己,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我想在中国赛场上用进球来说话,因为我喜欢在中国赛场上踢主力的感觉。”

  尽管河太均和延边的合同只到今年7月20日,但是,河太均并没有过多的去考虑这些问题。他说他只想好好踢下去,认真的踢好每一场比赛,“这个赛季来到延边的时候,一个新的环境,我希望在合同期内帮助球队进更多的球,当时我心里给自己的目标就是8个球,现在,这个目标实现了,但是我想我还会继续努力下去,我还想和我的球队一起努力,争取进更多的进球。”(小虎)

文章关键词: 中国射手榜戴帽延边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北大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