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教练生涯最难之战 谢队员抵住诱惑洁身自好

2014年09月27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号,深圳红钻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红钻队长巴巴卡首开纪录,下半时凌思浩进球,补时阶段,任鹏罚失一个点球,而替补登场的深足旧将毛剑卿为中能扳回一球,最终,深圳红钻以2比1战胜了中能,球队在结束此前长达11轮不败的尴尬纪录的同时,也终止了中能12轮不败的强劲势头,不过,深圳队为这场久违的胜利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球队前、后场核心球员巴巴卡和朱塞佩双双染红,他们将无缘下一轮的中甲南粤德比战。

  赛后,红钻代理主帅李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是我执教这么长时间以来最困难的比赛,对手近期的势头很猛,10胜2平,他们是奔着冲超的目标,而且无论从俱乐部到球员,都是冲超的配置,而我们已经11轮没有赢球,不赢球的时间长达三个多月,双方差距没法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但是今天说实话,非常感谢队员,他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拚下了三分。”

  李毅称:“我们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球的地步,如果再输球就可能拖入保级圈,所以今天这个三分非常重要,我无法用语言来感谢队员们,只有从内心里感谢他们。他们是一帮很可爱很正直的孩子,在很多诱惑面前选择洁身自好,看到了他们的斗志。

  “下一场,我们的后防核心朱塞佩和前锋巴巴卡因染红牌而缺阵,第一张红牌我没看清楚,我看到佩佩去拿球,但是没看到后面的情况,他的后脑勺撞到了对方队员。我们要看看录相,如果他真地有恶意犯规,那得红牌就没有问题。在英超,有些争议判罚可以去申诉,也可以驳回,我们的队员若不是主动犯错,希望足协能考虑各方面因素再做决定。”

  有记者提问李毅,在这场比赛之前做了哪些布置,让12轮不败的青岛中能败在11轮不胜的红钻脚下,对此,李毅表示:“这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并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态度,两支球队的较量是刺刀和土炮的较量,我们是哀兵,力足于拚对手,虽然我们在场面上不好看,但是最后结果的很重要,我们有点球没有罚进,需要吸取教训。”

  对于李毅提及的队员们“经受诱惑”的说法,记者们愿闻其详,李毅表示:“我觉得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的诱惑,不仅是球员,可能做为教练,都会接触到诱惑。做人要有底线,不能突破底线,队员们做到了。我不能说得太明白了。”(文莉)

文章关键词: 李毅深圳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