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日之泉2-1力克北京八喜 麦超:迟到的胜利!

2014年09月07日13:5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凭借余剑锋与曾超[微博]上、下半场的进球,广东日之泉[微博]在黄埔体育场以2比1力挫北京八喜,不仅终结对手21轮不败金身,更结束了球队7轮不胜、3轮不进球的尴尬窘境。中甲联赛还剩最后8轮,日之泉队以3胜10平9负积19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4位。

  重拾那久违的胜利喜悦

  时隔83天,日之泉终于又赢球了。赛后的主队休息室,球员们忘情的欢呼声震耳欲聋,甚至惊动了隔壁保安人员。为了与弟子分享胜利的喜悦,赛后新闻发布会主帅麦超“姗姗来迟”。“我们此前经历了6个客场1个主场(不胜),(本场)可以说是迟到的胜利。”

  此役,麦超将状态不佳的阿瓦尔及大腿旧伤复发的加西亚放在替补席上,仅派贝纳多首发登场。“球员谁的状态好谁上,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外援,关键是赢下比赛拿三分。”麦超说。

  日之泉队本场第一个进球来自余剑锋在禁区弧顶的劲射,凭借此粒进球,本赛季已攻入4粒的他成为队内头号射手。而小将曾超在下半场攻入的制胜进球,则是他职业联赛的首粒进球。他直言对保级充满信心,“麦导(麦超)要求两个边路尽量往里面靠,尽量给边后卫拉出空当,我们打得比较轻松,脚下打出南派战术方法,贯彻主教练打法。”麦超表示,此前队伍一直缺乏破门能力,本场通过阵型改变,增加了前场攻击能力,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开启最后四主场保级战

  自2009年升入中甲以来,本赛季球队所遇到的保级压力空前巨大。目前,联赛还剩最后8轮比赛,日之泉队将迎来“四主四客”的保级“生死战”。下周六(13日),球队将客场挑战排名第三的石家庄永昌,另外客场三个对手还有青岛海牛、天津松江以及志在冲超的重庆力帆,对于客场依然未尝胜绩的日之泉队而言,抢分并不容易。

  相比起步履艰难的客场之旅,与四个主场对手——成都天诚、深圳红钻、延边泉阳泉、北理工的胜负关系直接决定球队能否保级成功。麦超的备战重心已经转移,“这也是策略问题,我们主要是延边和成都两支保级对手,下一场客场石家庄,难度非常大,出于考虑我们重点打好成都一场。”据麦超分析,本赛季球队需要保级,至少得有30分。联赛战罢22轮,排名积分榜后6位的分别为:北理工(24分)、沈阳[微博]中泽(20分)、日之泉(19分)、成都(18分)、河北中基[微博](18分)、延边(13分)。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李斯睿

文章关键词: 广东日之泉北京八喜日之泉冲超广东北京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