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主帅:被砸当中头彩 中能:场上对手场下兄弟

麦超回应被袭事件麦超回应被袭事件

  新快报记者 李召

  昨天下午,广东日之泉[微博]队一行从青岛飞抵广州,主教练麦超也在回程大部队中。一天前,麦超在与青岛中能[微博]的比赛结束之后,被现场球迷用可乐瓶砸中头部,当场晕倒送医。好在这位广州足球名宿已经没有大碍,“被击中后脑勺的刹那,脑子一片空白,后来才知道是被可乐瓶打到了头部。站起来后,感觉脑子非常头晕,有点作呕的感觉。不过昨晚休息一晚之后,身体感觉基本恢复正常了,伤患处也没有昨晚那么疼痛了,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一切安好。”

  事件回放

  上周六,广东日之泉客战青岛中能,最终以1∶2告负。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后,广东日之泉主教练麦超按照惯例站在教练席附近的边线处,准备与队员们击掌,不料却被一个球迷扔出的可乐瓶砸中头部,当场晕倒。

  事后,工作人员才发现瓶中还有一半未喝完的可乐。

  日之泉怎么说?

  麦超玩笑照开,只想保级

  前天下午抵达广州之后,回想起昨天的一幕,一向开朗的麦超没忘记开个玩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观众向场内扔掷矿泉水瓶的事情没少遇到,但是真正被瓶子击中的还是第一次。事后,我和队员还有朋友说,就算是自己为球队中了个头彩吧,希望经历过这件事情后,球队能够顺利保级。”

  同行的还有广东日之泉俱乐部的新闻官曾仕平,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针对麦超遭遇青岛球迷可乐瓶袭击一事,俱乐部已经在着手撰写相关情况说明,并将呈递中国足协进行上诉,“不管最终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怎样的处罚决定,我们都要通过上诉的方式明确表明自己的态度。”

  据了解,日之泉方面对于青岛赛区的保全工作非常不满——事情发生之后,青岛赛区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人员上前维持秩序以及保护麦超和日之泉球员的安全。

  “我们不是常说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麦超说,“可是我的手机从昨晚到现在,没有收到过任何一个来自青岛方面的慰问电话。中午,守门员教练田野告诉我,中能的一个俱乐部副总打了电话给他,就此事进行了私下的道歉,但是我本人至今没有收到过任何相关的电话和信息。”

  青岛中能俱乐部回应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

  根据网络媒体的报道,青岛中能俱乐部与这一次球迷丢掷可乐瓶伤人事件并没有直接关系,但作为兄弟俱乐部,青岛中能方面仍然十分关心麦超的身体状况。昨天上午,中能俱乐部已经安排了一名副总经理前往酒店进行探望。

  “我们场上是对手,但平时还都是兄弟俱乐部。这件事虽然与俱乐部关系不大,但还是应该主动关心一下麦超的情况。”一位中能俱乐部人士这样说。

  据这位中能俱乐部人士介绍,青岛赛区、青岛中能俱乐部,以及当地球迷组织接下来将联合发表倡议,希望本地球迷能够文明看球,“不管球队在比赛中输赢胜败,球迷都应该理智、文明看球,避免任何一方球员在比赛中受到这种伤害。”

  只等足协裁决

  刚刚罚了日之泉守门员教练和新闻官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了对广州日之泉俱乐部官员以及守门员教练田野的处罚决定,但都与这一次与青岛方面的纠纷无关。这一则处罚决定是针对于上个月广东日之泉做客河北中基[微博]时,新闻官与守门员教练曾冲入球场指责当值主教练的行为。因其造成了不良影响,足协对守门员教练田野进行了禁赛3场,罚款15000元人民币的处罚。

  对于上周末日之泉俱乐部在青岛遭遇到的“可乐瓶事件”,有媒体爆料,已经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青岛赛区必遭取消评优处罚。不过,青岛中能俱乐部并不会被牵涉其中,最终的裁决还要视纪律委员会周二开会研究的情况而定。

文章关键词: 青岛中能广东日之泉足协麦超广东青岛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