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冲超直面三大难题:打好天王山之战再对保级狂魔

2014年08月04日02:4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为何又打361阵型?

  1:1客场平湖南湘涛[微博],接着2:2客场平北京八喜,要冲超的重庆力帆,下半赛季开始后遭遇和新赛季开始时相似的困难,4分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好在球队靠净胜球优势保住领头羊的位置。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和新赛季开局的主场两连败相比,面对相同的对手,力帆收获的是客场两连平。

  下本周六重庆力帆将在主场迎战联赛排名第二的石家庄永昌,对手和力帆同分,这也是力帆冲超的关键战役。

  在上周客场对阵北京八喜的比赛中,力帆在下半场10分钟用范培培替下刘宇,杨云替下吴鹏后,球迷立刻吐槽力帆重返361时代了。更让球迷郁闷的是,此番调整后八喜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2:2的结果让球迷愤怒地表示:“361不除,力帆难冲超。”

  “又回361?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其实我们一直打的就是361。”力帆教练组成员向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联赛开局遭遇两连败后,力帆变阵使用现在的阵型,古托是球队中真正意义上的前锋,王栋和张池明[微博]是前腰。只是王栋和张池明两个边路会常常突前,到锋线上参与进攻,可能让球迷认为力帆已经放弃361,其实361阵型十分灵活,中场的队员可以随时根据场上的变化而调整自己的位置。

  和八喜的比赛中,由于换上的范培培和杨云都是防守型队员,两人上场后球队更看重的是防守,让球队阵型成为了球迷口中的361。其实两人上场后,力帆也有不少机会,古托的进球打在门柱上,埃利亚斯和陈雷也有机会。“我们都是打的361,只是换上两个防守队员后,力帆打法上显得保守些,但破门的机会也有,只是运气差了些。”教练组向记者解释说。

  本周末能否拿下天王山之战?

  本周六,力帆将在奥体中心迎战同积37分,因净胜球屈居第二的石家庄永昌,这场比赛是中甲的“天王山之战”,是力帆拉大差距的好机会。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力帆就是在石家庄永昌身上取得第一场胜利,力帆是否会复制上半赛季的经历?谈到周末比赛,俱乐部透露:“之前的两连平我们可以接受,不过接下来在主场打石家庄,一定争取拿下三分。”

  从积分榜的形势看,石家庄永昌确实是力帆的最大竞争对手,如果本赛季能够对他们实现双杀,力帆冲超的希望将会大大提升。一旦力帆在本场比赛中取胜,球队的积分将达到40分。即使武汉卓尔本轮能够取胜,力帆也领先第三名的他们多达5分。之后的比赛,只要力帆保持上半赛季的势头,冲超将成定局。

  除了石家庄永昌之外,武汉卓尔和北京八喜也是力帆冲超的竞争对手。作为目前中甲唯一不败的球队,北京八喜方面对冲超没有明确表态,而且北京八喜攻击力太弱,遭遇防守好的球队时难免会丢分。从中超降级的武汉卓尔,虽然力帆曾以3:0击败他们,但他们冲超的决心同样强烈。

  能否拿下“保级狂魔”?

  不过剩下的联赛赛程,力帆有一定优势。在剩下的13轮比赛中,力帆有8个主场,5个客场,相比上半个赛季,力帆下半季赛程相对轻松,避免过多的舟车劳顿,客观上更有利于冲超。

  22轮、23轮以及28轮、29轮力帆是连续主场,尤其是28轮和29轮是冲超最关键时刻,此时的力帆有主场球迷的助威,队员们更容易打出激情。尽管赛程上占据了一定优势,但力帆也不得不提防保级球队搅局,比如延边、成都天城、广东日之泉[微博]三支球队。特别是成都天城,在李章洙执教后,球队的表现开始有起色,这些“保级狂魔”不得不引起力帆的警惕,以避免在最后时刻掉链子,重蹈上个赛季冲超失败的覆辙。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文章关键词: 力帆石家庄永昌冲超北京八喜重庆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暴恐案37名民众遇害 击毙59名暴徒
  • 体育恒大1-2遭亚泰双杀 国安少赛1场只差4分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2.4万亿地方债偿还风险加剧 官员被人堵
  • 科技超级手机病毒制造者落网 为大一生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夏令营被“绑架” 不去家长怕老师不高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