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八喜内部冲超未达一致 力帆:升级大业比复仇重要

2014年08月01日02:0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当中甲赛场最锋利的矛,遭遇中甲最坚固的盾,究竟鹿死谁手呢?本周末的中甲赛场,即将上演这样一场矛盾之战:由中甲攻击力第一的重庆力帆置业队8月2日客场挑战中甲开赛至今16轮全部保持不败的北京八喜队。

  昨晚,力帆全队已经开赴京城,备战这场强强对话。出征之前,力帆高层坦言,他们并没有向球队下达必胜的命令,“客场打八喜,只要不输就是胜利,希望球员们能够轻装上阵吧。”

  矛盾之战

  中甲本轮重头戏

  毫无疑问,本轮中甲赛场最具看点的比赛,当数力帆客场同八喜的较量。所有球迷都想知道,究竟是力帆的矛更锋利,还是八喜的盾更坚固呢?

  中甲赛程已进行了16轮,重庆力帆置业队以36分的成绩,占据着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当然,比积分更让人震撼的,是力帆队过去16场比赛攻入的35球,足足领先第二名石家庄永昌8球!力帆队也是中甲全部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场均进球数超过2个的。主教练王宝山笑言:“去年没能把握住的进球机会,我们今年都给补上了。”

  力帆有最锋利的矛,八喜却有最坚固的盾。过去16轮中甲联赛,八喜仅丢了8个球,场均失球数只有0.5个,是16支中甲球队失球数最少的。更让人侧目的是,原本一直没喊过冲超口号的八喜,却是中甲赛场迄今为止,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上轮客场1:1战平延边的比赛,已经是八喜本赛季第6次落后,但他们全部都扳平了比分!

  一边是攻无不克的重庆力帆置业队,一边是打不死的北京八喜队,难怪有球迷已在力帆贴吧中制作了手工画海报,期待着力帆能在客场打破八喜的不败金身。

  低调出征

  力帆这次不谈复仇

  上赛季,也是在客场,也是对阵北京八喜,一场1:1的平局,让力帆的冲超梦碎。本赛季,除上轮0:0战平湘涛之外,力帆队另外一场没能进球的比赛,就是联赛第二轮主场0:1不敌八喜。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力帆客场挑战八喜之战,都是一次了断新仇旧恨的复仇之战。然而,如今排名中甲积分榜第一位的重庆力帆置业队,却和从前有了完全不同的心境。用一位教练的话来说:“现在咱们只有稳住这个势头,保持在积分榜前列,复不复仇其实真没那么重要,有冲超大业重要吗?”

  这是力帆的底气,更是他们不屑于谈复仇的原因。虽然上轮客场0:0战平湘涛,让力帆7轮连胜的步伐戛然而止,但主教练王宝山并没有因此而责怪球员,“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算上这轮,我们已经是连续8场中甲联赛没有失球了,这说明我们的防守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有过数次率队冲超成功经验的王宝山,比任何人都清楚,在联赛后半段,尤其是在力帆高居积分榜第一位的情况下,“稳”比什么都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力帆在赛季间隙期裁掉了一名前锋外援,转而引进一名后卫外援的原因。

  不过,球队并不是本轮就没有求胜之心。虽然俱乐部并没有下达必胜的命令,也表示客场对阵八喜的比赛,平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力帆将士们并不这么看,一名主力表示:“只要是比赛,我们都想赢,八喜也不例外。他们可是我们冲超路上的竞争对手,打掉他们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

  争议平局

  八喜的金身并不稳

  连续16轮联赛不败,八喜堪称中甲的“不死鸟”。然而,这只不死鸟的不败金身,其实并不是没有争议的。上一轮同延边队的比赛,八喜队就是靠一粒有争议的进球,才勉强保持不败的。

  延边主场对阵八喜的比赛,第80分钟,八喜球队费利佩攻入扳平一球,帮助八喜从客场全身而退。然而,这粒进球却是在八喜球员肘击延边中后卫陈晓,使得陈晓昏厥倒地,且八喜球员不顾对手受伤持续进球,才得来的。更让人吃惊的是,在攻入这样一粒并不光彩的进球之后,费利佩居然还对着全场球迷做出了闭嘴的手势。赛后,陈晓被检查出轻微脑震荡,而八喜队的大巴也被延边球迷围攻长达2小时,才离开球场。只不过,延边球迷最终也没能等来八喜球员的道歉。

  不可否认,本赛季的八喜队充满了韧劲,但球队与俱乐部高层就是否冲超,至今未能达成一致。主教练托米奇[微博]虽然数次声称赛季目标是冲超,可俱乐部高层却迟迟没有明确表态。这种上下意见不一致的矛盾,或许在赛季后半段会体现得更加明显。

  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文章关键词: 重庆力帆中甲北京八喜重庆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