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盼客场破缺核八喜不败身 永昌做客延足不轻松

2014年08月02日08:04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特派北京记者 赵映骥

  客场挑战排名第三的北京八喜,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石家庄永昌,对于重庆力帆置业队来说,最近两轮的中甲联赛尤其重要,都是一场6分进出的比赛。特别是今天晚上7点与北京八喜的比赛,如果能够拿下对手,就能将与第三名的分差扩大到9分,从而为冲超建立决定性的优势,因此力帆全队上下都对本场焦点之战格外重视,本周四晚就提前赶往了客场。

  在外界大肆渲染这场最厚之盾(八喜丢球最少,16轮只丢8个)与最尖之矛(力帆进球最多,16轮打进35球)的较量时,力帆主帅王宝山昨天在适应场地后冷静地表示:“这是一场比耐心的比赛,我们是客场作战,主场的八喜肯定有想法,我们的机会肯定会很多,我希望球员们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把握住机会就能取胜。”

  提前一天奔赴北京

  对于力帆来说,与北京八喜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都是重头戏,但如果要在这两场比赛中再划出重点的话,那么无疑是与北京八喜的较量,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只要能保持对第三名的领先,冲超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真正是不是第一名冲超,我们并不看重,所以这场打八喜一定要全力以赴。”

  力帆与八喜的比赛是周六晚上,按照力帆打客场的惯例,一般是周五清晨才奔赴客场。不过这次,为了让备战八喜的时间更加充裕,力帆俱乐部安排全队在周四晚上就奔赴北京。

  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是有道理的,原本周四晚8点30分的飞机,因为航空管制原因,晚点了近3个小时,于是在全队抵达北京T2航站楼的时候,已经是昨天凌晨3点,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周五,球员们有可能只有放弃适应场地了。

  尽管凌晨抵达北京有点疲惫,可全队还是松了一口气,一位力帆俱乐部工作人员庆幸地说:“最近飞机晚点得很厉害,我们选择提前走是对的,俗话说好事多磨,飞机晚点就当是积累人品吧。”

  对方攻击核心遭禁赛

  在力帆与八喜的比赛开打之前,力帆俱乐部还获得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北京八喜的队内头号射手、打进了6球的费利佩被足协禁赛3场,此战将铁定缺席。

  在上一轮与延边泉阳泉的比赛中,北京八喜依靠费利佩的进球,在下半场扳平了比分,保住了本赛季16轮不败的金身。可是进球功臣费利佩并不光彩,他打进的这个进球引起了延边俱乐部和球迷的强烈不满:当时费利佩在中圈弧位置用手肘攻击了延边队中后卫陈晓,导致后者现场轻微脑震荡昏迷送往了医院,可费利佩不仅没有自责,还在打进球后做出了闭嘴的挑衅手势,导致延边球迷赛后围堵八喜大巴长达2小时。

  延边俱乐部赛后向中国足协发出申诉,于是“罪魁祸首”费利佩遭到了足协禁赛3场的追加处罚,这样一来,八喜的攻击力必将大打折扣,这也给力帆的攻防战术有了多种变化的可能。

  目前,八喜在16轮中甲联赛中7胜9平,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力帆也希望能够趁对方攻击核心缺阵的机会,一举打破其不败金身。

  赛程对力帆相对有利

  对于力帆队来说,今年冲超还真有点老天都帮忙的意思,按照中甲赛程,在本轮力帆即将与八喜捉对厮杀的关键时候,排名第二的石家庄永昌也不会轻松,该队要在客场挑战排名倒数第二的延边泉阳泉。

  目前延边泉阳泉积10分,落后倒数第三的广东日之泉[微博]2分,落后倒数第四沈阳中泽5分,因此保级希望并不小,只要打好最近连续4个主场比赛,脱离降级圈并非奢望。

  正因如此,延边队现在士气非常旺盛,上一轮就差点主场掀翻赛季不败的北京八喜。本轮石家庄永昌客场打延边泉阳泉,肯定不会轻松。

  对于竞争对手的信息,力帆俱乐部也相当清楚,不过主帅王宝山表示不会因为赛程有利就放松警惕:“现在看来形势对我们有利,不过我还是那句话,联赛还很漫长,还有14轮,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这场打八喜,我们会跟对手比耐心,毕竟他们是主场作战,肯定想拿3分,我们只要立足防守,打出自己的特点,一旦能够率先进球,客场肯定能取得令球迷、俱乐部都满意的结果。”

 

文章关键词: 北京八喜石家庄永昌延边力帆冲超重庆北京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