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德比主题就是各种争抢 从人才储备到品牌都在争

2014年05月09日16: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因为有了宿茂臻和李小鹏这一对好兄弟,中甲联赛在5月10日即将上演的青岛德比备受关注。这一天,由宿茂臻执教的青岛海牛将在主场迎战由李小鹏执教的青岛中能,青岛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德比战一触即发。

  与其他同城德比一样,青岛德比对比的不仅仅是双方主教练的执教能力,而且还是一场抢地盘,抢传统,抢人才的大战役。

  10日的这场比赛,由青岛海牛在自己的主场国信体育场迎战青岛中能。多年前,在青岛中能还在中超打拼的时候,现在的国信体育场就是他们当年用过的颐中体育场。

  本赛季,随着中能降入中甲,而海牛由乙级升入中甲,两家在主场的选择上已经先交过锋。赛季初,两家都曾想把改造后的国信体育场当作自己的主场,但最终因为海牛谋划得早,国信体育场成为了他们的主场。这次争斗,是海牛和中能抢地盘的一次案例。

  这两家俱乐部斗得最凶的还是与“海牛”有关的传统之争。上赛季,在青岛海牛征战中乙联赛的时候,中能就对他们使用“海牛”这个商标不满。在中能看来,他们才是老海牛的继承者。

  但青岛海牛使用“海牛”这一商标也有自己的道理,因为他们不仅将此商标成功注册,而且中国足协也正式采用了这一名称。

  为表达自己的立场,青岛中能俱乐部把青岛足协和一家商标管理机构告上了法庭,被告人并不包括青岛海牛俱乐部,原因是青岛足协出具说明允许青岛海牛注册的。

  此外,中能和海牛在人才储备上的争夺战也打得硝烟弥漫。海牛自成立以来,便让王国栋、崔肖佳、朱慧谦等老海牛队员进入俱乐部的管理层,以便能让岛城球迷尽快接受新的青岛海牛。

  而中能这边也有招数。中能新赛季请来李小鹏担任主教练,包括聘请纪玉杰任俱乐部总经理,也是为了把球队的青岛名片擦得更亮。

  此外,双方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也展开了面对面的争夺。2013年,海牛和中能同时开办夏令营,两家俱乐部的小球员就在天泰体育场外场相邻的球场上直接展开了对决……

  因为有了这些因素,10日的这场比赛势必会打得火星四溅,因为海牛和中能谁都不想在双方第一回合的交锋中落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