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老将化身带刀侍卫救力帆 赛后称遗憾没拿下比赛

2014年04月13日08:00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昨天下午的青岛国信体育场,昔日的两支国内顶级联赛的球队,在本赛季第5轮比赛中相遇,面对少帅宿茂臻领军的青岛海牛,力帆置业在上半时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老将隋东陆[微博]下半时的头球得分,1∶1逼平对手。作为中后卫的隋东陆两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32岁的老将化身“带刀侍卫”拯救力帆。

  隋东陆进球拯救力帆

  前四轮,青岛海牛拿到8分,排名第三,堪称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一大黑马。伊科拉、王选宏等前力帆置业旧将的加盟,让这支升班马实力大增。本场比赛,力帆置业主帅王宝山起用了和前两场比赛一样的首发阵容。不过客场作战的力帆置业,还是在上半时率先丢球,第23分钟,2012赛季曾在力帆队效力的王选宏得球单刀直入打远角得手。力帆置业在上半时一球落后。

  易边再战,不甘心失利的力帆置业换上奥兰多,不过面对青岛海牛的防守,无论是古托、奥兰多还是王栋都没有办法敲开对手大门。危急时刻,老将隋东陆站了出来,第71分钟,吴鹏右路送出精准传中,杀到前场的隋东陆禁区中路头球射门得手,凭借这一宝贵的进球,力帆也最终从客场带走一分。

  中后卫两轮均有进球

  本赛季,志在冲超的力帆置业,在锋线上不仅留用了此前两个赛季表现不俗的古托,还从巴乙联赛签下了高中锋奥兰多,不过本场比赛,首发的古托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难以觅得得分良机,而下半时替补登场的奥兰多依旧没有找到破门的感觉,眼看“锋无力”的情况再现,作为中后卫的隋东陆站了出来。

  凭借这位32岁老将的关键头球得分,力帆置业最终客场幸运地拿到1分。上一场“成渝德比”,隋东陆在比赛最后时刻就曾经攻入一球,本场比赛,作为中后卫的隋东陆又再次利用头球帮助力帆全身而退,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隋东陆两场比赛两次在阵地战中帮助力帆得分,32岁的隋东陆堪称力帆置业阵中的“带刀侍卫”。

  打拼多年终迎第二春

  今年32岁的隋东陆在国内足坛打拼多年,其履历也十分丰富。1998年,当时15岁的隋东陆被选拔进红塔梯队时,当时俱乐部的总经理就是王宝山。此后的多年,无论是加盟深圳,转投成都还是加盟力帆置业,隋东陆都一直追随恩师。这位身高1.94米的铁卫也成为王宝山在后防线上最信赖的大将。

  本赛季的力帆虽然在边后卫上签下了刘宇和陈雷两位前国脚,不过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由于韩青松受到伤病影响,隋东陆的作用更加明显。在防守端,身高体壮的隋东陆常常充当力帆最后一道防线,丰富的经验,让他在和对手的拼抢中常常占据上风,而在进攻端机敏的他也能通过擅长的头球为球队摧城拔寨,两场比赛连进两球,隋东陆如今迎来了自己事业的第二春,同时也逐渐成为了球队的攻防中坚。

  赛后声音

  隋东陆:遗憾没能拿下比赛

  赛后,为力帆置业打入扳平比分的隋东陆也坦言:“客场拿到一分我们也能够接受,从两连败到三轮不败,球队已经步入了正轨。”两场比赛,两个进球,作为后卫的隋东陆谈到自己的表现很是谦虚,他告诉记者:“其实能够打进两个进球,真的没啥秘诀,能够在客场逼平对手,是全队努力拼出来的结果,在比赛中我们其实还有其他的得分机会,如果我们再把握好一点,我们其实能够拿下比赛胜利的,太遗憾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