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主帅叹没守住最后3分钟 李毅:这就是足球魅力

2014年04月12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凭借任鹏在补时阶段的绝杀,深圳红钻以1比0战胜延边泉阳泉,在继续保持主场不败战绩的同时,送对手四连败,赛后,红钻代理主帅李毅连称赢得太难,而延边主帅李虎恩则叹输得遗憾。 

  此役,由于延边队伤兵满营,两名韩国外援及多名国内主力球员皆遭遇伤停,主帅李虎恩不得已排出了全华班应战,唯一身体无恙的韩国前锋金度亨因状态低迷而被放在替补度。延边针对本场比赛的策略就是祭出“铁桶阵”来死守,再伺机打反击,延边的这个战术差一点就得逞,延边队苦守了90分钟之后,比分仍为0比0,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但是,没想到红钻后卫任鹏在补时阶段利用一次门前混战打进一球,将延边队即将到手的一分生生踢走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虎恩沮丧地表示:“这场球,是我们在队内伤病很多的情况下又连续打客场,但是队员们一直坚持到最后,直到比赛快结束,他们坚持到底的精神值得表扬,对于这个结果,我感到很遗憾,我们没有守住最后那三分钟。”对于在锋线上碌碌无为的韩国前锋金度亨,李虎恩认为他还没有适应中国的联赛。

  李虎恩承认延边队就是希望通过密集防守来克制红钻的进攻,他透露:“我们队内伤兵太多,有五六个主力球员受伤,开场不久又有队员肌肉拉伤,在这种困难情况下,我们只能采取这种密集防守的打法,深圳队脚下配合打得不错,外援的水平是中甲最强的,整体实力也比较强,我们只能打这种战术。”

  深圳红钻在最后一分钟的绝杀,让李毅如释重负,他在赛后点评道:“我觉得这就是足球,足球的魅力就在这里,我们最近两场比赛都占据绝对优势,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其它数据都占优,这一场比赛,大家一直到最后都没有放弃,我对队员们说,我们需要这种内心的坚强和韧劲,他们没有放弃,我感觉他们从技术上、心理上都有质的改变,在球队困难情况下,他们打出了血性,这让我看到了老深足的精神。我相信,只要这种精神在,我们碰到任何对手都不会害怕,我们都敢拚。感谢现场的球迷,在球队急需一场胜利的时候,一直在呐喊,包括媒体,谢谢大家。”

  本场比赛,延边一直缩在半场,红钻一直围攻对手却久攻不下,李毅当然也预料到对手会采用这一招,他在赛前也做过部署,“我今天赛前和巴巴卡与布鲁诺聊天,我对他们说,我们队凑在一起打了五场比赛,其中有两场是雨球,他们需要更好的配合和默契,但是这需要更多的时间,现在我们的进攻打出来了,但是就差临门一脚和运气。如果我们在上半时开场时尽早破门得分,那就会不一样了,我认为我们今后在定位球处理上,还要更加强化。”

  李毅表示:“我觉得球队还有很大的空间,但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包括球迷、媒体和俱乐部,现在球队的精气神都还在,一场比一场好,这是让我感到最欣慰的,我们的付出收到了成效。”

  (文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