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李毅:做教练不为钱 爱看三国微博见仁见智

2014年04月12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两天前,深圳红钻少帅李毅更新了自己的新浪微博,他写了一则诸葛亮六出祁山的故事,而外界议论“大帝”是借用三国故事来影射深足欠薪的现状,其中一句“军中无粮已数月”正是红钻现实的真实写照。11日晚,李毅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并没有正面回应这条微博是否在借古讽今,但是他承认带队五个多月以来,他和队员们一直苦中作乐,而个中滋味,冷暖自知。

  周三晚,李毅发表了一篇微博,写的是《三国》诸葛亮六出祁山的故事,这条微博被转发300多次,并引来300多条留言,有人赞大帝有内涵并且深谋远虑,并封他为现代孔明,也有人议论大帝是在借古讽今,叹红钻寅吃卯粮、前景堪忧,尤其是最后一句“军中无粮已经数月”与深圳红钻的现实情况高度吻合。

  深圳红钻的现实情况是,俱乐部拖欠全队上赛季大部分的奖金、以及今年两个月的基本工资和至少三个月的津贴,除此之外,俱乐部还拖欠上赛季外教、外援和部分离开球员的薪水,为此,他们集体委托广州国鼎律师事务所来处理与红钻俱乐部的欠薪纠纷。据悉,红钻前任主帅特鲁西埃被拖欠的工资和奖金达7万多欧元,其他几名外教和外援也被拖欠数额不等的薪水,包括去年11月份的工资和14场比赛奖金,俱乐部于去年11月份承诺今年1月31日之前全部付清但至今无果,而几名转会离开的球员也是拿着欠薪白条离开深圳,其中已加盟上海申花的陈柏良被拖欠薪水达人民币26万多元。

  事实上,俱乐部高层一直在寻求解决资金困境的办法,但是直到目前,他们仍无法给出解决欠薪的时间表,这也意味着,这个“老大难”的问题或将持续下去。

  在被问及这则《三国》故事的微博是否影射红钻欠薪时,李毅并没有给出直接的回答:“怎么说呢,我这条微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从小比较爱看三国,书里确实有这么一段,讲的是诸葛亮出祁山。至于我这条微博引发的议论,每个人可能都有各自的想法吧。”

  李毅没有否认“军中无粮”正好是深圳队目前的真实写照,他长叹一口气对笔者说:“唉,很多东西,我没法去说,我们只能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至于队员们有没有受到现实困境的影响,我没法去谈这个,你只能去采访队员们吧。”这些日子里,李毅与队员们苦中作乐,他感到最欣慰的事情就是看到队员们在进步,看到他们的训练态度和精神状态还不错。

  李毅认为,队员们的进步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努力收到了回报:“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这是让我最高兴的事情,不过,前两场雨战,对队员们的消耗比较大,我们很遗憾没有将场上的优势转为胜势,好在队员们心态还不错,他们没有受到外界乱七八糟的影响,他们也想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可以说,现在的教练组成员是奔着我来的,有的队员决定留下来也是因为我在,我不能对他们不负责任吧。”

  针对过往赛季球队客场战绩糟糕的弱点,李毅表示,他希望将球队打造成一支善于打硬仗的队伍,“我对队员们说了,我们要像一支军队,不能只打陆战而不能打水战,以前我们队很挑场地,在主场成绩不错,但是在客场遇到糟糕的场地就缴枪了,这主要是他们在心理层面有些发怵,他们害怕烂地。不过,现在队员们可以接受场地恶劣的现实,我和他们讲,场地就是这样差,难道你就不踢了?难道就放弃了?这可能吗?我们要既能打水战,也能打陆战和空战,要克服一些心理障碍。”

  李毅透露,除了爱看三国,他还爱下棋,如中国象棋和军棋之类,而其中的谋略可以为主教练所借鉴,不过,大帝谦称自己只是一名小学生,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他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与队员们的沟通能力:“其实我最大的优势就是与球员沟通,再一个,他们认可我的为人和人品,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人品不正,一碗水端不平的话,就很难服众。他们也知道,我做教练不是为了钱,如果为了钱,我不会当教练的。”李毅是有梦想的人,他希望自己能在教练这一行有一番作为,尽管球队遭遇了困难,李毅仍然对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心存感恩:“我还是要感谢万总给我机会,给我这个平台。”

  12号晚上,深圳红钻将在主场迎战延边泉阳泉,这也是红钻四连主以来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李毅还没想好明天穿什么衣服去指挥比赛:“看天气情况吧。”此前,他在主场穿的是一套黑色的阿玛尼西装,说到教练的“幸运衫”时,李毅笑着说:“什么幸运衫啊,我就是一屌丝球队的屌丝教练,用不着一场换一套。”相比幸运衫幸运领带之类的外在之物,李毅更重视内在信仰,他希望他带领的深圳红钻队在未来“越磨练,越坚强。”(文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