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冲超分析:建业不能再大意 3选2毅腾日之泉冲击

2013年10月02日09:21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杨大伟

  2013赛季中甲联赛在结束了第26轮的争夺后,冲超形势已渐趋明朗,如不出意外,本赛季晋级中超的两个名额将在河南建业[微博]、哈尔滨毅腾和广东日之泉[微博]3支球队之间产生。

  位居中甲联赛积分榜第一的河南建业队目前的积分为55分。上轮比赛客场挑战联赛积分垫底的重庆FC,结果意外被对手实现了逆转。本场比赛失利后,河南建业仅领先哈尔滨毅腾1分,领先广东日之泉队5分,冲超悬念陡增。在剩下的4轮比赛中,河南建业两主两客,分别是主场对重庆力帆和天津松江[微博],客场对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微博]。重庆力帆、深圳红钻依然还有理论上的冲超希望,成都谢菲联还在保级区挣扎,都是难啃的“骨头”,河南建业不能再“大意失荆州”了。

  哈尔滨毅腾以1分之差暂列中甲积分榜第二名,后面4场比赛中,他们分别需要主场面对沈阳沈北[微博]和北京理工[微博],客场挑战湖南湘涛[微博]和延边长白虎[微博]。两个主场相对好打,客场的两场比赛都是与保级球队较量,稍有不慎就会重蹈河南建业上轮的覆辙。但是哈尔滨毅腾领先广东日之泉已有4分,只要保持目前连战连捷的状态下去,就不会给对手太多追赶自己的机会。

  广东日之泉目前积50分位居中甲积分榜第3位,保留了继续追赶建业和毅腾的希望。在剩下的4轮比赛中,广东日之泉分别要主场迎战延边长白虎和重庆FC,客场挑战沈阳沈北和北京理工。由于今年惨烈的保级形势,延边长白虎和重庆FC都不会太好对付,两个客场相对容易。对于广东日之泉来说,与积分第二哈尔滨毅腾相差4分,这个积分差距不大也不小,既有希望也略显渺茫,除了全力打好剩下的比赛,做好自己该做的,其他只能等待冲超对手犯错误了。

  由于排名第4的重庆力帆目前的积分为47分、排名第5的深圳红钻仅积43分,因此在剩下的比赛仅有4轮的情况下,他们已基本失去了冲超的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广州恒大PK柏太阳神 双杀冲决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