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降!副班长急眼建业也怕 9场6球新援杀出生天

2013年09月29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倒数第1逆转赢了领头羊!这样的冷门今天就发生在中甲联赛中。9月29日晚结束的一场中甲第26轮比赛中,积分领先的河南建业[微博]1-2被排名垫底的重庆FC队逆转战胜。半程过后才加盟重足的巴西外援克劳迪内在第86分钟利用任意球为重足打入制胜球,这个进球和这场胜利,对重足来说价值千金,他们就此让不可一世的领头羊吃到本赛季第3场败仗,更扔掉了副班长的头衔,重燃保级希望。

    本轮之前,河南建业仅仅输了2场比赛,且均是客场输球。8月11日,建业客场0-1不敌沈阳沈北[微博],尝到本赛季首败,更开启了上任后多轮不胜保守争议的沈北主帅李金羽[微博]的7连胜步伐。8月24日,建业又在延边1-2不敌长白虎,让这支赛季初被扣了6分的保级队重新站上安全区。而这一回,建业又一次当了回大好人,他们在重庆把3分送给了刚当了1轮副班长的重庆FC。

    卡通戈[微博]的进球似乎给建业吃了迷魂药,仿佛又一场胜利手到擒来,谁知已被逼到降级悬崖边的重庆FC决不放弃!马晓磊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但建业并未就此改观,而重足反倒是越打越勇。第86分钟,克劳迪内用一记任意球反超比分,就此送给建业赛季第3败。而这位混迹中国联赛多年、7月底才加盟球队的巴西外援,近6场9个进球挽救重足于即倒,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对于重足来说,他们虽然逃离榜尾,但却仅领先新科倒数第一贵州智诚队1分,保级仍需玩命。接下来,重足的4个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客场对深圳红钻[微博]、主场对湖北华凯尔、客场对广东日之泉[微博]。这几个对手除了无欲无求的深圳红钻、其他几个要么是同是保级对手、要么是志在为冲超最后一搏的日之泉,应该说每个对手都需要重足用今天战胜建业的表现才能拿分。

    四个对手中最要紧的一场非属下一场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目前2连胜起死回生的谢菲联势头同样大好,积24分的他们也像重足一样三军用命,殊死保级,相信这场谁都输不起的成渝德比,肯定会杀得天昏地暗。当然,重足的生死战绝非这一场,即使拿下成都谢菲联,他们还必须在客场拼下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红钻队才敢稍喘口气,看看其他几个对手的情况。不过由于现在有6支队都在保级区,其中4支球队24分同分,所以到了第28轮的时候,很可能还分不出保级结果,那么重足就必须再去在主场拼湖北华凯尔,而这个对手,就是那4支同积24分队之一。

    由于比赛还剩4轮,涉及到6支球队的保级区可能出现的结果有很多,情况十分复杂,所以现在还难以细致分析这其中的玄妙。总之一句话,在这个不相信概率和排名的中甲赛季,谁想保级,谁想冲超,必须要像今天的重足一样,拿出敢死队的精神,用决不投降的态度来殊死搏斗,才能杀出一片生天。

    (麒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都灵PK尤文 德甲不莱梅高胜赔战纽伦堡]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