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足视争胜为唯一选择 卡胡达:不为德比做特殊准备

2013年08月03日01:21  重庆晨报 微博

  上一轮,“保级专家”卡胡达终于带队取得了首场胜利,同时也让重足球迷看到了一丝丝保级的希望。但重足要想彻底逃离保级圈,面临的困难还很多———尽管上轮逆转战胜八喜,但积10分的重足依然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与倒数第二的智诚相差2分,与倒数第三、第四的长白虎和谢菲联相差4分。所以今天的这场重庆德比,虽然并不被看好,但重足获胜的心情很迫切。

  救火主帅,面临难题

  抛开积分榜,临危受命的卡胡达也面临着考验———卡胡达接手重足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帮助重足保级,为此他也和重足在合同中专门注明了“5轮拿7分”的硬性指标。目前卡胡达已经带队征战3轮,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3轮仅拿到3分,这意味着剩下2轮卡胡达必须带队拿到4分。重足先是在今天客场挑战力帆,再是下周客场挑战松江,要想完成5轮拿7分的重任,两场比赛必须保证一胜一平。相比舟车劳顿之后客场战胜天津松江[微博],在“半个主场”涪陵客场战胜力帆的诱惑显然更大。

  不可否认,从本赛季首回合对阵情况来看,力帆实力不容小视,但对重足和卡胡达而言,今天的重庆德比已经不容有失,要想保级,重足必须全力争胜。毕竟在未来的比赛中,重足还将和保级竞争对手贵州、成都等队直接对话,残酷程度将更胜一筹。

  人员齐整,实力提升

  本赛季首回合重庆德比,重足主场0:1不敌力帆,从场面上看力帆实力确实明显占优。然而重足之所以敢在重庆德比第二回合开赛前喊出“全取三分”,也和球队自身实力的提升有关。

  在半程转会市场关门前,重足用掉了最后一个外援转会名额,签下了力帆旧将克劳迪内。克劳迪内虽然年龄偏大且伤病缠身,但从上轮比赛的表现看,这位巴西前锋宝刀未老,首度代表重足出场就取得进球。因为克劳迪内的加盟,重足锋线实力得到充实,这让重足的中场和后防线压力减小不少,球队长时间以来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也有所改善。从阵容上看,重足除了刚刚伤愈复出的李思源能否出场尚存悬念外,其余主力队员都能上场而且状态不错。

  对于今天的重庆德比,卡胡达表示:“就像一场平常的比赛,我们不会为对手做任何的特殊准备。”从卡胡达的这番表态,我们不难看出,对于即将开始的这场重庆德比,“保级专家”可谓信心十足。要问卡胡达的信心从何而来,上轮比赛重足出色的表现,或许是卡胡达底气十足的根源。

  除了队员的表现,重足队员心态的变化也是卡胡达自信的原因,“上轮战胜八喜,让队员们了解了自己的实力,帮助他们重建了信心。本周的训练,队员们士气高涨,信心十足。”卡胡达透露。对于今晚的重庆德比第二回合比赛,重足将争胜视作唯一的选择。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