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无奈酷暑日败走黄石 李军感谢高温挡不住赢球心

2013年07月28日06:51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昨日,中甲联赛第十八轮开战,华凯尔主场坐镇黄石体育场迎战广东日之泉[微博]。黄石当日的气温高达37度,加上球迷的呐喊,更显燥热,而场上的华凯尔队员,也着 实“燥”了一回:凭借9号维森特主罚的点球破门,排名12位的华凯尔最终1:0战胜了排名第2的日之泉,拿下宝贵3分,在积分榜位置也暂时上升到第10 位。

  张军[微博]无奈 酷暑日再败走黄石

  日之泉主帅张军不仅和李军[微博]是昔日队友,与华凯尔也颇有渊源。上赛季他曾带领深圳风鹏队在黄石与华凯尔争夺冲甲名额,但遭遇下马威后铩羽而归。此次重 回故地,他的运气也并未扭转。开场不久,日之泉便一直处于被压制的状态。或许由于天气原因,双方显得火气很大,拼抢十分激烈。日之泉队25号杨建犯规吃到 黄牌。不久,该名队员再次吃黄被罚出场,日之泉以10人对战。

  也许对黄石的“心理阴影”尚存,面对队员糟糕的表现,张军显得相当不满。一直神情焦急地站在场边大吼着指挥队员。然而,第29分钟,日之泉24号队 员梁振邦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场外,随后被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诊治。直至上半场结束,华凯尔错失多次破门良机与对手战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华凯尔利用人数优势大举进攻,日之泉显得相当被动。第70分钟,对方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华凯尔派出老将维森特主罚命中,率先打破 僵局,并将比分保持到最后。张军尽管对比赛相当不满,但赛后还是微笑走到老队友李军身边,与其握手祝贺。赛后,他由于比赛间嘶喊过度,而无法出席发布会, 而是由球队领队代其表示:此次场地和天气严重制约了球员的发挥,“这真是经历过的天气最热的一场比赛”。

  李军感谢 高温挡不住赢球心

  恰逢卓尔休赛期,除黄石本地球迷外,昨日一批武汉球迷也特地赶来为华凯尔呐喊助威。半场下来,太阳暴晒下的球迷直呼吃不消,场上奔跑的球员更是挥汗 如雨。高温下,两队球员的体力消耗甚快,在上半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两队队员包括裁判一度暂停进入“饮水时间”,洪都拉斯人布朗干脆用矿泉水浇了个满头。 待场上所有人饮水完毕后,裁判才再度吹响比赛的哨音。

  对于球员的拼搏和球迷的热情,李军赛后直言感谢,并与球员和球迷在场边拉起家常。本赛季一直沉寂的维森特,在罚进至关重要的点球后,当场冲至场外拥 抱了教练李军,赛后还微笑接受了球迷的合影和签名要求。当被问及久违的破门感觉时,心情大好的维森特笑言:“很好,现在感觉更好!”

  除了李军的场边指导外,教练组成员王文华同样功不可没。下半时,王文华被换上场,一边为队友提供精准的传球,一边指导场上队员进攻防守。作为场上的 “大龄”球员,王文华直言:“其实我到了这个年龄,跟年轻队员比,更多的是阅历和对球的处理方式。我是在用教练员的思想踢球。”心情甚好的他甚至跟记者开 起玩笑:“干脆让队员都先当教练,以后处理球或许就更成熟了。”

  本报特派记者 纪文君 发自黄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