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贝纳多凌空垫射制胜门将救险 北理工1-0力帆

2013年07月27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3赛季中甲联赛继续展开争夺,北京361度大学生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最终凭借贝纳多[微博]的进球,北理工主场1-0战胜力帆。本场赛前,刚刚从俄罗斯大运会归来的学生军,颇受球迷和媒体的关注,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同样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尽管学生已经进入暑假,但是本场比赛北理工校园仍然来了不少球迷,为学生军助威。

  比赛开始后,或许是由于外援纳沙里奥停赛的缘故,北京361度大学生队并没有占据场面上的主动,反倒是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队的一次次进攻制造了不少威胁。

  经过了开场的试探后,重庆力帆队率先找到了进攻的节奏:比赛第8分钟,张池明[微博]禁区外得球后起脚冷射,皮球被北理工门将李实[微博]挡了一下后,仍然击中球门门柱挡出。第20分钟,张池明接队友右路横敲禁区的妙传,直接带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北理工门将李实用身体挡出。连续创造出进攻威胁的重庆力帆越打越有信心,第31分钟,重庆队外援莫吉卡再次尝试禁区外远射,皮球再次遗憾地击中门柱,错失了破门的机会。

  第33分钟,重庆队后场长传直奔球门后点,埋伏在禁区的老将张池明再次凌空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顶过重庆队的连续进攻之后,北理工也逐渐回到了熟悉的比赛节奏之中。第38分钟,北理工前场获得前场30米定位球机会,韩光徽[微博]“C罗式”的定位球抽射稍稍高出横梁。3分钟后,北理工再次获得相同位置的定位球,韩光徽再次尝试抽射未果。最终上半时比赛结束,北理工0-0暂平对手。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北理工队如梦初醒,很快就展开了反击,场面上的被动也稍有缓解。第55分钟,重庆力帆队左路开出角球,门前包抄的奥古斯托争顶时撞倒北理工门将,被吹罚犯规。3分钟后,北理工队终于把握机会取得破门,王超和韩光徽左路配合后送出45度传中,门前快速包抄的贝纳多漂亮的凌空垫射,将比分改写为1-0!学生军主场取得领先!

  一球领先之后,北理工队采取了中场控球的策略,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反击。第68分钟,学生军反击再次获得机会,贝纳多带球突破形成前场二打二,但他在边路的横传被力帆门将阻挡。此后,张池明再次禁区外试图弧线球攻门未果。比赛第73分钟,北理工外援贝纳多先后两次在反击中被对手撞倒,主裁判均未予判罚,这也引发了学生军主帅袁微的不满。就在袁微还在抗议之前的判罚时,重庆力帆队获得禁区前沿罚球弧定位球机会,外援莫吉卡踢出的定位球带着强烈的下坠直奔死角,但理工门将李实的神勇发挥,再次单掌将球托出。

  随着比赛临近结束,落后一方的重庆力帆也愈发急躁。第74分钟,贝纳多争顶后,力帆队门将张磊[微博]因为向主裁判大声贝纳多有肘击动作,被裁判黄牌警告。80分钟,力帆队在禁区内争顶中,同样撞倒了北理工王伟,引发了主队球员的不满。第84分钟,重庆力帆前场二过一形成单刀机会,32号莫吉卡的推射再次被李实挡出,随后他再次补射空门,又被回防的王超飞身封堵。

  比赛最后时刻,重庆力帆全队压上发起最后的总攻,但无奈临门最后一传总是差了一点。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崔博宇反击中射中重庆力帆横梁,险些再次扩大了战果。最终重庆力帆没能扳平比分,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北理工队主场1-0险胜重庆力帆,取得了宝贵的三分。

  (袁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