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深圳6连捷八喜逼平建业 重足赛季首胜

2013年05月19日1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第10轮激战正酣。8场战役硝烟散尽之后,深圳红钻[微博]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主场击败沈北[微博]后,积分直逼领头羊;重足战胜学生军,终于夺得了赛季首胜。主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微博]在本轮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小胜升班马贵州智诚,与深圳同积22分。

  本轮8场比赛中,产生了3场平局。不过,在这3场平局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八喜逼平了强大的领头羊河南建业[微博],无疑成为本轮的一抹亮点。而延边长白虎[微博]主场与成都谢菲联[微博]互交白卷,哈尔滨毅腾与天津松江[微博]握手言和。换帅后石家庄骏豪主场力克强敌重庆力帆,终止了尴尬的四轮不胜。升班马湖北华凯尔虽然主场作战,但仍然不敌湖南湘涛[微博],前10轮战罢,升班马仍然难觅一胜。

  北京八喜1-1河南建业

  曾经是建业外援的托米奇[微博][微博],果然厉害,反戈旧主,威风八面。而领头羊面对八喜有效的防守反击,只能无奈地签下平局之约。虽然仍然保持了不败金身,但河南建业的夺分难度显的越来越难了。

  上半场双方都未能打破僵局。比赛到了第50分钟,建业队右路获得定位球机会,李磊开出定位球低平发到禁区,八喜队中后卫韩轩头球解围时不慎将球攻入自家球门。1-0,河南建业队取得领先。第74分钟,八喜发动反击,胡兆军[微博]禁区前冷静过顶妙传,准确找到了后排插上的温志豪,后者禁区内得球后横传,包抄的王文安[微博]门前射门将球打进。八喜队顽强地将比分扳为1-1,从领头羊手中抢到了宝贵的一分。

  延边长白虎0-0成都谢菲联

  连续第2个主场作战的延边长白虎,面对成都谢菲联的挑战,无法找到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只能与对手互交白卷收场。此役过后,延边队已经六轮不胜,名次继续滑落,深陷保级泥潭。

  事实上,整场比赛实力稍胜一筹的谢菲联创造的机会要多于主队。特别是下半场临近补时,成都队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扎卡夫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窜死角,可惜却被延边队门将尹光侧扑单掌将球托出底线,错过打破僵局的最后机会。

  哈尔滨毅腾2-2天津松江

  “客场龙”毅腾没有继续象上赛季那样保持主场的威风。面对上赛季曾被自己双杀的对手,哈尔滨毅腾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扳两球错失好局。而天津松江继上轮在主场力擒日之泉后,客场再次从强敌手中抢到1分。

  主场作战的毅腾开场率先打出了气势。第22分钟,主队右路制造攻势,罗德瑞格[微博]突入禁区后传球,卜鑫[微博]左路及时插上一脚抽射破网,1-0领先对手。两分钟后,毅腾卷土重来,里卡多倒钩射门打在松江防守队员身上弹出,又是卜鑫及时插上被松江门将时萌扑倒,裁判判罚点球,里卡多操刀主罚命中,毅腾2-0扩大比分。遗憾的是,其后被松江反客为主控制了比赛。第29分钟,天津松江获得左路前场任意球,范柏群[微博]混战中将球打进,1-2,客场扳回一球。易边后,松江继续发威。第59分钟,松江右路传中造成禁区混乱,加西亚乱战中补射入网,松江客场最终2-2扳平了比分。

  湖北华凯尔1-2湖南湘涛

  10轮战罢,湖北华凯尔一胜难求,保级前景愈来愈暗淡。而湖南湘涛客场作战,却打出了难得一见的特点。内托[微博]、董方卓[微博]之间发生的化学反应,帮助球队奏响了喧宾夺主的一幕。特别是梅开二度的内托,无疑是球队夺得三分的关键先生。

  第6分钟,湖南湘涛起高球吊入禁区,皮球被湖北队后卫头球解围出禁区,第二点被湘涛队内托得到,他在禁区前沿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直挂死角,湖南湘涛反客为主1-0取得领先。下半场第77分钟,湖南湘涛继续发动凌厉攻势,董方卓在禁区内巧妙将球分给插上的刘帅[微博],后者起脚传入禁区,湖北队后卫防守失误,又是内托得球后顺势射门,皮球再次滚入球网,湖南湘涛队2-0领先。第85分钟,湖南湘涛刘驩在禁区内铲翻了维森特,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阿代尔罚向球门的左侧,守门员王昊一判断失误,湖北华凯尔队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升班马最终以1-2吞下失利苦果。

  石家庄骏豪2-0重庆力帆

  凭借着金尼[微博]的梅开二度,主场作战的石家庄永昌骏豪完胜实力强劲的重庆力帆,终止了此前尴尬的四轮不胜。临时拿起教鞭的俱乐部老总徐弢[微博]果断变阵,斩获了艰难的胜利。而输掉此役后,重庆力帆的冲超前景无疑蒙上了阴影。

  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永昌骏豪队在阵地战中由朴贞秀传出一记妙传,球从两名力帆后卫中间穿过,恰好送到金尼脚下,后者面对门将抽射破门,这也是金尼本赛季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永昌1-0领先。易边之后力帆加强攻势,但在第55分钟时球门再次失守。永昌骏豪队防守反击后大脚把球打到前场,又是金尼带球从进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张磊[微博]轻巧把球挑进空门。主场作战的永昌骏豪兵不血刃从强敌重庆力帆手中抢到了三分。

  重庆FC 1-0北京理工[微博]

  凭借洋枪基伦的进球,主场作战的重庆FC力擒北京理工,斩获了赛季首胜!经历了长达9轮的漫长等待,重足终于等来了一场艰难的胜利。救火主帅魏新[微博]继上轮帮助球队止住了连败的颓势后,又为球迷带来了本赛季第一个3分。

  本场比赛唯一进球出现在第73分钟,重庆FC发动进攻,长传到北理工禁区内,北理工替补门将燕翔山出击没能碰到皮球,基伦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成1-0。凭借此粒进球,重足拿到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深圳红钻2-1沈阳沈北

  六连胜!特鲁西埃来到深圳执教后,还从来没有斩获过如此长的连胜纪录。拿到连续第6个三分后,意味着深圳红钻成为了仅次于河南建业的冲超第二大热门。

  本场比赛双方共贡献了3粒进球。上半场第13分钟,深圳队率先发难,杜龙泉漂亮远射直挂死角,帮助主队1-0领先沈北。第35分钟,深圳禁区门将倒地,混战中,沈阳队南云齐打空门得手,扳平比分。第89分钟,深圳红钻临比赛结束前觅得进攻良机,巴巴卡接到于乐传球突破后推射空门得分,深圳红钻2-1力克沈阳沈北。

  广东日之泉1-0贵州智诚

  虽然主场作战的日之泉拿下了比赛,但这场强弱对话,却并没有变成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事实上,日之泉队上轮客场不敌松江失去了巩固排名的机会,此役遭遇升班马是其提振信心,继续追赶领头羊的最好机会。最终,虽然比赛过程非常艰苦,但终究拿到了三分。而作为升班马,此前一直郁闷的贵州智诚只能再度苦涩下去,10轮联赛过后,他们依然未尝胜绩。

  上半场两队打的异常沉闷,只能互交白卷收场。下半场直到比赛临近结束时,日之泉才艰难打破了僵局。第84分钟,日之泉发动进攻,高球吊到禁区里,刘盛门前补射完成致命一击,以1-0完成对智诚的绝杀。

  (阿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