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客胜却付惨痛代价 尹鸿博受伤至少休战3个月

2013年05月06日14:30  郑州晚报 微博

  3∶0,拿下“最艰难客场”

  建业之所以被视为最具有“冲超相”的球队,不在于他们有足够多的进球数,而是因为有一个足够强大的攻击群。“群”的存在就保证了“东方不亮西方亮”,总是能有人站出来挽救球队。前天客场同石家庄永昌骏豪的比赛就是这样,因为尹鸿博[微博]受伤方才有了更多出场时间的齐邦巴,也接替了尹鸿博“英雄”的角色,他一改此前射门离谱的表现,在球队正困难的时候,独中两元,从而帮助建业队在本赛季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中,3∶0大胜对手,继续保持不败。一场客场大胜也让建业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中场核心尹鸿博腰部受伤,至少要3个月后方能重返赛场。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最难啃的上半场

  本场比赛之前,石家庄骏豪7场比赛积9分,总共打进4个进球,进球数不及建业队的零头。但主教练徐晖[微博]却发出豪言:“争取在主场击败建业队。”

  在比赛开始后人们就很快发现,徐晖说的并非大话。而专程赶到石家庄的1000多位河南球迷也发现,想像希望的那样“把石家庄变成建业队主场”也没有那么容易。徐晖事前显然是对建业队做过非常精心的研究,主队左右两个边路的后卫,不仅防守能力突出,而且也有着很强的助攻能力,对于建业队的两个攻击点——徐洋、卡通戈[微博]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这样一来,建业队之前赖以撕开对方防线的两把利器再没有了锋芒。而中场核心尹鸿博在比赛开场不到10分钟就因伤离场,更加剧了建业队在进攻方面的被动。

  在有效遏制了建业队的进攻的同时,石家庄骏豪的防守反击打得既坚决又犀利,连续在建业队门前制造险情,这也是建业队今年以来遇到的最困难的半场,幸运的是,对手连续的机会都没能最终变成得分。以至于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看台上的河北球迷不耐烦地喊起来:“1∶0!”

  主队主教练徐晖赛后表示:“这是我们今年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但那么多机会把握不住,肯定就会受到惩罚。”

  齐邦巴灵光乍现

  徐晖所说的惩罚来自齐邦巴,正是他的灵光突现,不仅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也直接导致了主队的崩盘。

  其实虽然受体能的影响,石家庄骏豪在下半场的攻势没有之前那么猛烈,但整体上依然还控制着局势,建业队也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根本没有机会。不过第68分钟,主队后卫的一次大意,给了齐邦巴轻松射门的机会,也成为改写比赛进程的转折点。以往浪费机会无数的齐邦巴这一次终于不再奢侈,一击中的。

  事实上这也是建业队下半场的第一次射门,而在这种情况下的进球顿时让双方的心理天平急剧发生了变化。进球后的建业队更加兴奋也更加自信,而这时候的石家庄骏豪则变得六神无主,就像一座看似牢固的大坝,一旦出现裂缝,在洪水的反复冲击下,很快就会垮塌。在建业队突然增强的攻势面前,主队的防守很快土崩瓦解,被齐邦巴和肖智[微博]又分别进球,最终打出了3∶0这个其实并没有真实反映双方场上表现的令人瞠目的大比分。

  打进了两个球的齐邦巴,也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对于这个本场比赛连进两球的外援前锋,唐尧东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无论是比赛态度,还是发挥,都很不错,也希望大家给他更多信心,不要给太多压力。”齐邦巴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和肖智的锦上添花,使得建业队内目前进三球的队员已经多达四名:卡通戈、尹鸿博、齐邦巴和肖智,队内最佳射手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将会成为建业队今年的一道独特风景。

  “不是体能,也不是技术,是细节,细节导致我们打了今年以来最好的一场球,却在最后20分钟崩盘。”赛后,石家庄队主教练徐晖非常懊恼:“赛前我给队员们强调的首先就是细节,要集中注意力,其次才是斗志和信心,但最终还是输在了细节上。”

  >>>焦点人物

  尹鸿博腰部受伤

  至少休战3个月

  前天比赛开场还不到10分钟,尹鸿博就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方踢中腰部,当场倒地,很快就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唐尧东也不得不用齐邦巴将其换下。在当地医院,医生为他拍了X光片,结果显示问题并不大,但结合尹鸿博所表现出的症状,队伍还是决定回到郑州后再为其做进一步检查。

  比赛当晚,建业队乘坐高铁返回郑州,队医孙国立随即陪同尹鸿博前往郑州七院做核磁共振检查。在将队伍安顿之后,唐尧东也特意赶到医院,看望尹鸿博。最终的核磁共振结果并不乐观:尹鸿博腰三椎、四椎横突骨折。据介绍,这样的骨伤并不算是特别严重,于医生而言也不是难度很大的手术,但却需要长时间的卧床静养。尤其是因为伤在腰部,必须等伤势痊愈才可以进行身体训练,这也势必延缓他重返赛场的时间。

  在尹鸿博的伤势确诊了之后,俱乐部也着手邀请国内最优秀的医疗专家做进一步会诊,以确保小尹得到最好的治疗,而从目前情况看,保守估计,尹鸿博重新回到中甲赛场,至少也还得需要3个月的时间。

  本赛季从广东日之泉[微博]转会而来的尹鸿博,凭借其精湛的脚法和上佳的意识,很快成为队内新的进攻组织核心,也得到了球迷的广泛认可,目前他已经为建业队打进3个球,和卡通戈、肖智、齐邦巴并列队内射手榜第一。他的这次受伤,于建业队而言可谓是损失惨重,接下来的比赛难度会大大增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