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门!重足16球射手连罚俩点球全被扑 功臣变罪人?

2013年04月20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3赛季中甲联赛第6轮打响,此前5连败的重庆FC队坐镇主场1-1战平贵州智诚,拿到新赛季第1分。但比赛中澳洲外援基伦连获两个点球均被对方门将扑出,虽然最后时刻基伦补射还是扳平比分,但重足原本的3分变成1分,基伦一时间紧成了个立了功的罪人。

  此前5轮全败的重足与升班马湖北华凯尔并列排在中甲倒数第一,而球队也由于诸多问题处于内忧外困的境地。此番主场作战仅积1分的中甲新军贵州智诚,重足希望用一场胜利一扫霉运。然而,客场作战的贵州智诚却仅用了8分钟便向重足泼了一盆冷水。第8分钟,智诚队蒋亮中路门前包抄抽射得分,为客队取得领先。

  虽然开局便遭受打击,但重足不久就迎来扳平机会。第32分钟,贵州队在禁区内犯规,重庆队获得点球机会,基伦操刀主罚点球,但他的射门显得无力,智诚队门将韦健倒地将球扑出。重足就这样错过了一次在上半场扳平比分的机会。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幸运女神下半时再次以送点球的方式眷顾重足,而这一次基伦再一次将机会拱手让出。第63分钟,刚刚上场不久的欧阳雪积极跟进包抄,被对方后卫撞倒在禁区,裁判再次给重庆队点球机会。基伦再次站在点球点前,他的打门再次选择球门左下角,可惜这一次再次被贵州队门将韦健扑出。1场比赛中连续两次倒在同一处,基伦的郁闷可想而知。然而命运的不可捉摸再一次在他身上体现。第65分钟,基伦在小禁区线上跟进补射,终于为重足打入扳平比分。

  虽然基伦的进球让重足没有让连败继续下去,可以说为重足拿到新赛季第1分立了功,但同时,如果不是他连续两次浪费点球良机,恐怕重足将在主场收获三分。虽然这样的讨论在赛后已没有意义,因为两个点球不进就把基伦的能力否认也不太公平,但另一个数据或许更能说明基伦本赛季确实不在状态。上个赛季,基伦为重足打进16球,是球队一号射手,他在前场制造的杀伤也为很多球队所忌惮。而本赛季,基伦6轮过后仅有1球入账,重足也仅打入2球,进攻乏力一定程度上与主力射手的低迷有关,而前场低迷的结果,也成了重足连续不胜的原因之一。

    (麒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