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破门扮演关键先生 唐尧东:进球是最好回报

2013年03月25日15:06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黄石电 (记者李 悦) 上一轮主场与贵州智诚的比赛,建业的7号肖智[微博]以中后卫的身份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而本轮由于卡通戈[微博]回国参加国家队的赛事,他再次回到了熟悉的进攻线。最终首发出场的肖智再显射手本色,在中路接谭望嵩传中,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一头砸开了久攻不下的湖北队大门。  本赛季,肖智的改行一定程度上也是无奈之举,一方面建业的前场有些拥挤,另一方面则是球队的后防依然缺少令人放心的人选,在这种情况下,唐尧东突发奇想,将有身高有头球的肖智放在了后卫线,这次只是由于卡通戈的缺阵以及战术需要,他才以首发身份回到了前腰的位置。

  头球出色的肖智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成为场上不多的亮点,最有威胁的他也是湖北队后防“重点照顾”的球员,比赛才进行了不到10分钟,肖智已经浑身是泥。不过就算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肖智依然把握住了一次难得的破门机会,用其标志性的头球扮演了本场的关键先生。在进球后,肖智将大拇指含在口中兴奋地冲向场边,几个月前刚刚喜得一位小公主的他,用“吃奶嘴儿”的动作来庆祝自己“荣升”父亲后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  在上一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曾问现场的河南记者,对肖智改打中卫的表现有什么评价,而这个答案,直到3月22日赛后湖北当地足协官员在询问大家谁是“当场最佳”时才得以揭晓。对于肖智在进攻方面的出色表现,唐尧东赛后也不乏赞美之词:“肖智整个冬训期间都非常努力,也经常进球,今天的进球是对他平时努力训练的最好回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