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小将世界波换来沈北第1分 将代表辽宁战全运

2013年03月24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就在人们都以为天津松江[微博]会以1:0的比分取得主场首胜的时候,沈阳沈北[微博]队的小将南云齐却用一脚世界波将比分追成了1:1,帮助沈阳沈北队拿到了联赛的首个积分。赛后,南云齐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显得很谦虚,“那一脚自己虽然打得很自信,但是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

  南云齐出生于1993年10月6日,场上位置司职前锋。此前曾在大连实德[微博]梯队踢球,但是随着实德退出中超[微博],南云齐与众队友被收编进入大连阿尔滨[微博]梯队。不过此前,在同年龄段中,南云齐已经是小有名气,作为大连实德梯队的一员,他很早就成为了国少队的主力前锋,并屡立奇功。在十一届全运会上,身披10号球衣的南云齐表现十分出色,在辽宁队与上海队争夺4强名额的关键战役中,南云齐凭借个人能力梅开二度,帮助辽宁队成功杀入半决赛。

  在2013年联赛开始前,南云齐和王世鑫被沈阳沈北租借到队,他们二人也是沈阳沈北队在今年引入的最后两名内援,二人也是在2月底直接从大连飞往广东东莞,与在那里冬训的沈阳队会合。不过,由于南云齐和王世鑫都是今年辽宁全运队的主力队员,最初沈阳队租借南云齐和王世鑫只是想为辽宁省全运会做一些贡献,但没想到南云齐的表现竟然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除了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南云齐表现突出,这次与天津松江的比赛南云齐还在第89分钟救主,帮助球队拿到宝贵的一分。“这是在新球队打进的第一个球,也是球队赛季的第一球,真的很兴奋。”南云齐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那一脚打门的时候确实很自信,因为队友传球之前我观察了一下守门员的站位,感觉他比较靠前,而且在那个紧急的情况下射门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不过对于自己进球,南云齐还是表现出了谦虚的一面,“那一脚还是靠点儿运气,赶到那儿了。”由于上半场先世一球,所以下半场沈阳沈北队做出换人调整,换下了后腰张功,派上了小将前锋南云齐。南云齐透露,在他上场之前,主教练只交给他一个任务,“教练就告诉我,不要往边上拉,一直顶在最前面,有机会就射门。”

  南云齐是沈阳沈北队从大连阿尔滨租借过来的,租借期为一年,至于一年之后南云齐是继续在沈阳沈北效力还是回到大连阿尔滨还不得而知,但是今年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代表辽宁全运会征战A组的比赛,“现在还没有集训的通知,我们也一直在等。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沈阳沈北队里好好训练。”来到沈阳沈北队一个月,南云齐觉得球队给他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俱乐部领导、教练和队友对我都非常好,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多进球,帮助沈阳沈北队拿到更多的积分。”或许在目前的情况下,沈阳队主力前锋何塞因伤未愈不能出战,南云齐会成为沈阳队的一个奇兵。(颉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