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输球仍能看到优点 相信以后不会差过今天

2013年03月23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特鲁西埃出席赛后发布会特鲁西埃出席赛后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在中甲广东德比之战中,坐镇主场的深圳茅台红钻队以0比4输给广东日之泉[微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之泉领队透露了他们大胜的重要原因是赛前做了针对性布置,而红钻主帅特鲁西埃表示,他希望全队从溃败中吸取教训,并相信以后的比赛不会踢得比今天更差。

    由于在比赛过程中,日之泉主帅张军[微博]与主裁判理论而被罚出球场,赛后,领队郭光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郭光祺点评道:“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献给所有的观众。我们到客场来,从教练组到所有的球员都做好了艰苦的准备,此前也做了充分的预案。通过一周的针对性训练,从比赛的情况看,我们收到了相应的效果。对于比赛的胜利,我们首先要感谢球员,谢谢随队而来的广州球迷,非常感谢他们对球队的支持。”

    有广州记者提问,日之泉获胜的一个因素是否与主帅张军对深圳队很熟悉有关?此前,日之泉做了哪些针对性布置?对此,郭光祺回答:“张导的家就在深圳,他曾经在深圳踢过球并执教过深圳队,对深圳足球也有感情。从针对性来说,上一场我们看了深圳队的录相,并做了一些研究,考虑到深圳队的前锋巴巴卡能力突出,以及中场王洪亮[微博]和乐山孝志[微博]的个人能力,还有边路球员传中的能力,我们在这些方面做了一些针对性布置。从今天的情况看,我们取得不错的开局,相比之下,我们队员的心理优势更大一些。”

    尽管大比分落败,红钻主帅特鲁西埃仍不失风度地恭贺日之泉获胜,特帅点评道:“每一场比赛都有不同之处,今天,我们完全没有发挥好,而广东队发挥得非常好,尤其是他们在求胜欲和进攻效率方面。这个比赛结果不是我之前能预计到的,我不能说完全失望,因为我知道有时候足球比赛就是这么奇怪,在控球率方面,我们确实占据很大优势,但是从进攻效率来看,对手更有优势。我们开场20多分钟,就因为对方的两个定位球而失分,这确实不是一个好的开局,当然上半时我们也创造了一些机会,至少有一次很好的进球机会,可惜我们的进球迟迟没有到来,在这种比赛中,如果始终不能打开局面,球员会在场上有一些心理波动。看看下半场,我仍能发现更多好的方面,也许我们今天可以输6球7球甚至8球,但是,这同样是需要我们回顾的过程。记得一年前,阿森纳[微博]对曼联[微博]打成0比8(注:应为2-8),曼联也曾大比分输球,这就是足球比赛。我愿意相信,今天不是我们的正常发挥,我更愿意看到我们好的方面,我们要从失利中找到更好的解决问题怕方式,才能走出低谷。接下来,我们的主场对手同样强大,下一周将对阵哈尔滨毅腾,我相信下一周会更好地检验,我们是否从今天的失利中吸取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今天祝贺广东赢得比赛,他们配得上三分,但是,这个赛季对双方都很漫长,这不是我们输的最后一场,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从失误中吸取教训。”

    在整场比赛中,特鲁西埃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而不像以往那样站在场边指挥,对此,特帅解释道:“上半时0比2落后之后,我一直在替补席上和助手进行交流,确实我对上半时的安排不满意,虽然比赛取决于队员的发挥,但是,失利和我们的布阵以及战术安排也有关系,我们之前知道对方在定位球非常有威胁,也相应做过针对性布置,但这确实是我们防守的弱点。因为对方的两个定位球,我们在20多分钟内就丢两球,这样的局面肯定会被动,虽然我们后面还有扳回的机会,巴巴卡就有很好的得分机会,却一再错失,还有罚失点球,我们可以回顾很多次这样的比赛,相信以后不会踢得比今天更差。尽管从结果上来看,输十个和输一个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的失利,并从中吸取教训。”(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