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广东好男人区楚良:日之泉队内已没不团结问题

2013年03月19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区楚良,广东足坛的标志性人物,在球迷眼中绝对的好好先生,交谈中永远是那样和蔼可亲。已过不惑之年的他经历了人生的高低起伏,欢乐与悲伤后的区楚良已经懂得了不断学习和尝试新的环境——

  上周六,经过“换血”的广东日之泉队主场以2比1逆转击败成都谢菲联,为新赛季的中甲联赛赢得开门红。而在众多陌生的面孔中,记者发现了广东足坛的老熟人——区楚良(见右图),经过赛季前对日之泉进行认真、细致的准备和管理,球队逐渐走上正轨的同时,也让他慢慢适应了“区总”的新角色。近日,羊城晚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让球迷重新认识现在的区楚良。

  积极对待角色转变

  从最初的球员到教练,再到广东日之泉俱乐部的总经理,称呼也从区楚良、区九、区指导,到现在的区总。对于自己角色转变是否适应时,区楚良坦言是一种尝试:“做不同的工作都是一种尝试,如果抱着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角色的转变,不存在是否适应。”当问及职业转变给自己感触最深的是什么时,区楚良说:“接触的人和事都不一样了,到了这个层面需要更多的沟通、交流和协调,去完成一些保障工作。”对于自己“区总”的新身份,区楚良表示更多的是处理零零散散的东西。

  在去年年底球队初建时,日之泉俱乐部老板林勤就曾经表示过球队建设最大的问题就是团结。对于已经来到球队三个多月的区楚良来说,能够看到球队正朝着更加团结的方向发展是他最欣慰的,“球队现在已经没有出现不团结的问题了,球队的凝聚力比年前有了一个大的转变。具体来讲,比如人和人之间的交流,没有太多地域的界限,球员之间尊重的程度好了很多。”

  东较场是我的“出生地”

  时隔多年再次重返东较场,区楚良仍然很兴奋,他说:“做球员时就曾在东较场踢球,从我小时候踢球到进入职业球队到最终成长,其实都是得益于这个环境。对于我来说,广东队如果说属于母队的话,这里则是我的出生地。”

  球员时代,从广东宏远到落“沪”加盟上海申花、再远赴昆明进入云南红塔;作为教练,他也一直在外地执教,对于游子区楚良来说,今年他可以说彻底告别漂泊回到了家乡。

  唯一不变的却是他对足球的那份执着,“每一个足球人都有他自己特有的感情,无论足球带来快乐还是悲伤,无论哪个年纪的足球人都对足球有一种特殊的情结。我也不例外,我只不过足球人的一分子。”区楚良感慨道。

  对于新赛季的联赛,区楚良充满信心:“如果对球员没有信心就不会去做,每个人都怀着对美好成绩的期待,所以我对本赛季日之泉的中甲联赛有信心。”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