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悲催一战坑苦最想赢之人 19+5+4没他敢输40分

2013年03月19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继续因伤休战,虽然史蒂夫-纳什[微博]在旧主面前打得异常卖力,但他却独木难支,洛杉矶湖人[微博]其他球员在进攻中全线哑火,他们无奈地再一次兵败菲尼克斯。赛季两次回菲尼克斯比赛,两场都输了球,纳什心里肯定最不是滋味。

  昨天主场与国王交锋时,纳什用传球激活了全队的进攻,他们如愿赢球。背靠背出赛,纳什依旧坚持用传球来给队友们创造机会,可惜的是湖人其他球员们手感欠佳,慈善-世界-和平、贾米森、米克斯等人都找不到投篮感觉,他们不断浪费了纳什创造出的机会。第四节中看到队友们还是没有找到手感,纳什不禁加强了个人进攻,但他毕竟已经39岁,这还是背靠背的第二场,他在场上无法保持进攻效率,湖人的进攻彻底歇菜,他们只能看着太阳拉开比分赢得胜利。

  全场纳什17投6中,三分球2投1中,6罚全中,得到球队最高的19分,还有5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得到19分的情况下,助攻仅有4次,这是纳什本赛季的第四次,而在其太阳生涯里,这一幕仅仅出现过两次。大家都知道纳什的传球能力,今天在科比缺阵的情况下,纳什助攻次数如此之少,就能充分说明湖人其他球员的投篮手感有多差。湖人全队今天仅有33.3%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22.7%,此前的两连胜中,三分球正是他们赢球的主要武器。

  湖人以23分差距惨败,但纳什在场时湖人只净负3分,这是所有湖人球员中最少的,这一数据能充分说明有他在场时,湖人仍能与太阳周旋,从另一个侧面也能看出,如果不是纳什,今天湖人得输多惨。可纳什已经39岁,而且还是在背靠背出战的情况下,麦克-德安东尼不可能一直把他留在场上。今天的比赛是纳什自从去年夏天被太阳交易后第二次回到菲尼克斯,这两次在菲尼克斯的比赛,湖人都输了。尽管湖人输了球,可纳什能抬着头离开,因为通过比赛他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如果今天没有他,只怕湖人会输得更惨,能否让胜负悬念保留到前三节结束都会打上疑问。

  在科比休战的情况下,湖人仍能有不错的表现,最应该感谢的就是纳什,但在连续背靠背的赛程影响下,你很难要求他始终保持高水准。接下来湖人会有几天的休息时间,不论对科比、纳什,还是其他球员,这都是调整恢复的绝佳机会。相信经过这几天的休整,纳什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与奇才的比赛中,他要继续扮演组织核心来带动球队。假如科比仍然休战,那么纳什就要再承担起进攻责任,他要带领球队摆脱低谷重返赢球轨道。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