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竞争升级!深圳队签13新人 15个对手个个想冲甲

2013年03月19日10:01  晶报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新赛季的中乙联赛,注定是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赛季。3月15日是中乙联赛首个转会期的截止日,从众多中超[微博]球员、前国字号球员加盟中乙球队的情况来看,两个冲甲名额的争夺肯定会异常激烈,而上赛季与中甲失之交臂的深圳风鹏,目前已完成引援工作,新赛季的目标依旧是冲甲。

  大换血 13名新人加盟

  上赛季首次组队征战中乙联赛的深圳风鹏,在张军[微博]的主力阵容里拥有袁琳、肖建佳、陈永强、杨昌鹏[微博]、杨健等实力相当不错的球员,但这些球员都不会出现在新赛季的风鹏阵容中。截止至3月15日的中乙首个转会期,深圳风鹏总共引进了13名新球员,其中包括4名25岁以上的超龄球员。

  由于中乙联赛不允许引进外援球员,每支球队只允许报名5名25岁以上的超龄球员,这5名球员在队中扮演的角色等同于中超、中甲联赛的外援。上赛季深圳风鹏阵中的5名超龄球员分别是袁琳、肖建佳、陈永强、邸佑以及皮思维,新赛季仅有邸佑一人继续留在阵容中,肖建佳已经转型成为守门员教练。新加盟的4名超龄球员分别为赵威、张洪斌、范达以及黄隆[微博]。前两个赛季一直是湖南湘涛[微博]主力的赵威,能胜任中卫和后腰两个位置;从北京酷车引进的前锋张洪斌,是上赛季中乙联赛最佳射手,总共攻入18球;能踢左后卫和左前卫的范达同样从北京酷车引进;深圳球迷熟悉的中场球员黄隆,则是广州富力[微博]冲超时期的功臣。

  在25岁以下球员方面,深圳风鹏同样引进了众多处在当打之年的实力球员:从昆明锐龙引进的中卫刘谱锦;陕西大秦引进的中卫于淼;能踢左后卫、左右前卫的多面手周俊以及门将由希;从沈阳沈北[微博]加盟的门将朱嘉琦,也是湖北全运队的主力门将;从江苏舜天[微博]引进的前锋唐淼,上赛季在代表舜天出战的预备队联赛中攻入8球,被球迷称为“中国鲁尼”;此外还包括从成都谢菲联[微博]引进的后腰薛源以及从江西联盛引进的右后卫王雍朝。

  按照目前球队的人员结构来看,新赛季深圳风鹏的主力阵容肯定会有大幅度调整,大致只有2到3名上赛季的球员会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不过从这些新引进球员的整体实力来看,只要能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解决好磨合问题,相信球队的整体实力肯定会高于上赛季。

  大挑战 15个竞争对手

  上赛季中乙联赛参赛球队达到史无前例的26支,因为有很多备战全运会队伍的参与,而这些球队则不会出现在新赛季的中乙联赛,这也决定了本赛季两个冲甲名额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新赛季的中乙联赛,只要报名参加的球队,目标肯定都是冲甲。”俱乐部总经理孙刚分析称,每一场比赛都是关键战役,只要稍有闪失就可能错过冲甲的机会。

  按照新赛季中乙联赛的报名情况来看,总共有16支球队报名参赛,与深圳风鹏同属南区的球队包括大理锐龙、江西联盛、陕西老城根、梅县客家、丽江嘉云昊、梅州客家、山东滕鼎;北区的球队则包括甘肃奥鑫、沈阳东进、青海森科、河北中基、新疆青年、天津火车头、辽宁青年、青岛海牛。 “由于大部分球队的球员结构都进行过大范围的调整,对手的实力我们暂时还不了解,但我们要高度重视,先做好自己的备战工作。”孙刚称每一支球队都是风鹏冲甲的对手。

  关于球队新赛季的投入问题,孙刚也透露了球队在坚定了继续冲甲的目标后,一个赛季的总投入大概为一千万。此外,深圳风鹏新赛季的主场将不会设在西丽大学城体育场,基本敲定设在举办过大运会田径赛事的“水晶石”——大运中心体育场。

  大考验 30天磨合阵容

  由于新赛季的中乙联赛将于4月19日打响,引援结束后留给主帅朱波磨合队伍的时间仍有一个月,目前风鹏也正在清新名将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集训,预计28日回到深圳备战31日主场与草根球队武汉宏兴的足协杯赛事。

  “之前所有的准备都放在球队组建上,如今新引进的球员都已经到位,接下来仍有一个月时间来磨合,相信我们在新赛季会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朱波表示,由于各队阵容变化都很大,现在也不好判断到底哪个队的实力强,只要做好备战工作,相信最终会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