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外援:中超大投入让韩国震惊 韩足已感压力

2013年03月02日09:2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新赛季的中甲联赛,韩国外援金根哲将代表沈阳[微博]队出战。

  昨日,本报记者对这位1983年出生的后腰进行了采访。

  记者:你先后在韩国、日本踢过球,觉得中国足球[微博]同韩日足球差别在哪?

  金根哲:韩国足球整体压迫性更强,节奏更快;日本球队小范围传切配合更娴熟,技术细腻。至于中国足球,我认为较偏重大范围转移,不太一样。

  记者:正在进行的亚冠联赛看了吗?

  金根哲:很关注,我发现以恒大[微博]为首的中超[微博]球队都很有钱,投入巨大。你们能够聘请名气大、实力强的外援,这让韩国足球界非常震惊,我们比不了。北京国安[微博]队这一次在浦项制铁队身上平了一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浦项队没有外援。

  记者:但中国队却总是无法战胜韩国队。

  金根哲:历史战绩的确如此,但现在你们聘请了出色的外援,好的外援可以带动中国球员进步。从这一角度来说,韩国足球界已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记者:联赛快开始了,你现在对所效力的沈阳队了解多少,对战绩有何期望?

  金根哲:坦白地讲,我对沈阳队的过去了解不多,但我知道球队中有很多技术不错的球员。我对中甲其他球队了解更少,很难横向比较。前两天我们同中超广州富力[微博]队热身,从场面和结果来看,我相信我的球队今年会有理想战绩。

  本报特派东莞记者 陈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