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红钻迎阿尔滨试训前锋 4门将成转会市场香饽饽

2013年01月13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进入第二阶段冬训备战的深圳茅台红钻队在佛山三水度过了第二个“魔鬼训练日”,在狠抓训练的同时,主帅特鲁西埃与助理教练们正抓紧考察第二批试训球员,特帅透露,在队长黄凤涛[微博]离开之后,球队的引援重点是中前场球员。

  由于深圳的各大足球场进入冬季保养期,深圳红钻[微博]队于11日下午移师佛山三水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备战,全队下榻于前身为健力宝山庄的柏宁山庄酒店。10年前,这里曾是深足的训练基地,酒店大堂里摆放着一些渐黄的老照片,其中包括原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老板张海与李毅[微博]等队员们的合影。这些老照片提示着深足曾是山庄的主人,如今物是人非,深足几经易名变成现在的深圳红钻队,当年的球员李毅和王宏伟[微博]已变成助理教练,他们旧地重游却“梦里不知身是客”,李毅不禁发出感叹:“往事如烟!”

  从昨天开始,深圳红钻在柏宁山庄拉开第二阶段冬训序幕,在这里,队员们远离都市的繁华喧嚣,他们的训练生活变得十分简单。全队教练、队员、工作人员分别住在山庄的四栋别墅里,他们每天过着“别墅-球场-餐厅”三点一线的生活,队员们的活动范围很小,山庄旁边的加油站便利店成了队员们偶尔光顾的地方,他们只是去买一些饮料和零食。

  和第一阶段不同的是,一天一练变成了一天两练,全队在上午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有氧、混氧跑,下午进行一个小时的有球对抗等训练,训练强度很大,而队员们不敢有丝毫的偷懒和懈怠,因为球场周围至少有6双眼睛时刻盯着他们:除了以训练严格著称的特鲁西埃之外,还有两位和“白巫师”一样较真的法国助理教练埃瑞克和拉巴,以及学院派的中方助教王宏伟、越来越有“教练范儿”的李毅和铁腕守门员教练哈威。

  在三水集训这两日,有两名主力球员缺阵,陈柏良[微博]因伤正在深圳接受治疗,外援巴巴卡因签证问题在香港滞留了五天,两人将于明天和后天抵达三水与全队会合。今天共有28名球员参加了训练,其中包括3名试训球员,两名来自阿尔滨,一名来自山东鲁能[微博]。在队长弋腾[微博]和黄凤涛因转会离队之后,昨天抵达三水的两名试训球员穿上了他们留下的18号和23号球衣参加了下午的分组对抗,而下午到达的阿尔滨前锋杨林[微博]则身穿30号球衣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主帅特鲁西埃透露,他想找2到3名中前场球员,此前他已有一两名心仪人选,但是,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水涨船高的情形下,特帅若想将心仪人选招至麾下,恐怕还要费一番周折。

  目前,深圳红钻已有三名球员离开,除了弋腾已经转会广州恒大[微博]、老将黄凤涛和小将王啸加盟绿城在即之外,球队的几名守门员也成为了转会市场的“香饽饽”,据守门员教练哈威介绍:“无论是张世昌[微博]、张迅伟[微博]还是施宁,都收到了其它俱乐部求租或转会的邀请,而年龄最小的邱柯焙已被调往陕西全运队。”最近两天,哈威为三名门将训练转肩、拉臂以增强队员们的弹跳力、让他们摆臂自如,同时还训练队员们对球的控制能力,“几位门将练得很苦,张迅伟和施宁的体重从86公斤减到79公斤,他们的进步也很大。他们能被其它俱乐部看中,这也是对他们能力的一种认可。”不过,深圳红钻不会卖掉三名门将。

  接下来,深圳红钻将寻找热身对手进行教学赛,尽管红钻与辽宁宏运[微博]和广东富力同住一个山庄,但是,由于两支中超[微博]球队都有各自的训练安排,富力尚处在体能储备训练期,而辽宁宏运早在红钻入住山庄前就已经确定了热身时间和对手,所以,红钻近期或将与其他球队进行热身。(文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