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场5出手!数据懒得刷 11+5+7+2+4这才是巨星范儿

2013年01月13日13: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以128-99击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热火核心德维恩-韦德[微博]出战25分钟,仅出手5次投中3个,得到11分5篮板7助攻2抢断4封盖,但奈何对手太弱,实在不必劳烦韦德拿大数据。

  国王本是韦德的老情人,最近三次客场交战,韦德在国王的领地上场均轰下37分。但由于最近国王宣布要搬迁,整支球队都显得没有精气神,对手不反抗,“骚德子”也觉得没有意思,显得有些意兴阑珊。第一节,韦德在前半节都没有投篮,只是连续为队友送出助攻,直到5分11秒才突破造成马库斯-索顿犯规,2罚全中。但此时热火已经领先国王一倍的分数,韦德的进攻反而显得有些施舍的成分——看你防了半天,我也勉强攻一次吧。

  首节2分2篮板3助攻,韦德的兴致不高,这种情绪在第二节也得到延续。虽然5分钟的突破造犯规和4分03秒的詹韦连线暴扣让人精神一振,但看得出他本身并不兴奋。在第三节10分21秒,韦德的突破再度造成弗朗西斯科-加西亚的犯规,对于这一球,韦德自己的态度就很令人玩味——裁判哨响后,韦德一边往回走,一边嘟嘟囔囔,脸上带着一副似笑非笑、似讥非讥的讪讪表情,仿佛对于这次速度不快、力量不大的突破还能搏到犯规而感到不那么光彩。这不怪他,只是国王的防守实在谈不上丝毫的质量。

  比赛的过程太无聊,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只能用互相喂球来打发时间。6分15秒,韦德送出助攻,詹姆斯接球切进篮下轻松上篮;5分54秒,约翰-萨尔蒙斯的跳投被韦德一掌扇飞,随后“超级腮雅人”直接冲向前场,波什[微博]控制住球后交给皇帝,詹姆斯送出跨场长传,韦德接球后从左路划出弧线飞向篮筐,双手将球扣进。随后,他慢慢跑回半场,与詹姆斯在腰部高度轻轻击掌,这种太简单的进攻,即便是詹韦连线,也显得没什么劲头。

  第三节还有2分32秒时,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用雷-阿伦将韦德换下,韦德此后再没有回到场上。最终,闪电侠得到11分5篮板7助攻2抢断4封盖,虽然得分不多,但全面身手带动了比赛节奏,不仅是全场盖帽王和助攻王,+33的贡献值也是全场最高。

  有的比赛,球队虽然输了,但让人觉得荡气回肠,虽败犹荣;有的比赛,输了球会让人怒发冲冠,破口大骂;但有的比赛,虽然赢了,但也让人觉得意义不大,连场面话都说不出口毫无疑问,热火击败国王,就是最后一种。巨星,真的没必要在这种比赛中动用。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