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羽球赛-中国摘双打2冠 李宗伟封王王适娴完败

2013年01月13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两项冠军。王晓理/于洋和张楠/赵芸蕾分别击败队友夺取女双和混双冠军,杜鹏宇在男单决赛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而王适娴在女单决赛里输给韩国的成池铉。高成炫/李龙大在男双中为东道主摘得另一项冠军。

  男单决赛是杜鹏宇迎战头号种子李宗伟,此前交手杜鹏宇1胜6负,唯一的胜利就是去年年底的超级赛总决赛。李宗伟开赛后就展现出很强的控制力,他压制住杜鹏宇以9比2开局。杜鹏宇连追两分,但李宗伟迅速回应保持优势。之后的比赛李宗伟完全掌控局势,21比12,他先拔头筹。

  第二局李宗伟又是4比1开局,杜鹏宇注意减少自身失误,他还通过节奏变化来打乱对手,这让他追至8平。10平后李宗伟度过调整期开始提速,他主动进攻增多,一口气连拿6分再度拉开比分。杜鹏宇一度追至13比17,但李宗伟迅速回敬两分保持领先。杜鹏宇又连扳两分,李宗伟主动出击得分以20比15拿到赛点。随着杜鹏宇接发球直接突击失误,21比15,李宗伟再胜一局以2比0赢球夺冠,他连续第二年夺取韩国公开赛冠军。

  女单决赛在王适娴和成池铉之间进行,两人此前的四次交锋王适娴3胜1负,最近一次是2012年年底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王适娴2比0获胜。决赛开始后王适娴开局不错,她很快以6比2领先,但成池铉连续追分扳为7平。之后的比赛王适娴球路打得太单一,在场上没有给成池铉足够的威胁,韩国人抓住机会连得5分以15比9领先。急于追分的王适娴失误增多,成池铉保持优势以21比1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王适娴球路变化更多,她迅速领先并拉开到9比4,成池铉连追6分反超。11平后成池铉再度领跑,她以20比17拿到冠军点。背水一战的王适娴连救三个赛点追平,可惜关键时刻她放了一个网前小球正好被成池铉候着杀球得分,接着王适娴放网又出现失误,22比20,成池铉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夺冠。

  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王晓理/于洋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曾战胜过马晋/汤金华[微博],这是她们之前的唯一交锋。今天的比赛首局争夺激烈,马晋/汤金华一度以14比10领先,但王晓理/于洋后程发力在17平后连赢4分逆转拿下。第二局中王晓理/于洋乘胜追击,她们一路领先以21比13胜出,总比分2比0击败队友赢得2013年开门红。

  混双决赛同样是一场中国德比战,张楠/赵芸蕾和徐晨[微博]/马晋之前的交锋记录是张楠/赵芸蕾11胜2负明显占优,奥运冠军已经连续八次击败徐晨/马晋。首局的7平后徐晨/马晋利用积极攻势拉开比分,21比13,他们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打得一度胶着,但13平后徐晨/马晋失误偏多,张楠/赵芸蕾抓住机会拉开比分,他们以21比16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徐晨的体能明显透支,他的杀球没有了以往的威力,在场上无谓失误也明显增多,张楠/赵芸蕾迅速领跑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张楠/赵芸蕾继续占据主动,比分变为16比13后徐晨连续失误,奥运冠军连得4分拿到冠军点。随着赵芸蕾在多拍后平抽挡得分,21比13,张楠/赵芸蕾赢下决胜局以2比1取胜,他们加冕混双冠军,这场决赛共耗时1小时11分钟。

  男双决赛中东道主组合高成炫/李龙大在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他们以2比1(19比21、21比13、21比10)逆转头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问鼎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