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再负天津本季遭双杀 马布里末节21分难救主

2013年01月13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天津消息,在2012-2013CBA[微博]第22轮比赛中,天津队主场93比80力克北京,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对手。

  北京队全场大起大落,前三节发挥差强人意,外线滥投,仅能依靠马布里[微博]和莫里斯得分,而天津队张楠[微博]和张智涵[微博]发挥出色,主队第三节结束时领先25分。但末节天津队打得比较保守,被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尽管马布里末节砍下21分,但天津队最终牢牢守住胜局,主场取胜。

  本场比赛,天津队4人得分上双,张楠25分5篮板,张智涵25分4篮板,恩迪亚耶13分7篮板6盖帽,哈维12分20篮板。北京队仅两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全场最高31分7篮板2助攻,莫里斯25分10篮板,李学林9分,吉喆[微博]7分。

  朱彦西[微博]打成2+1首开纪录,恩迪亚耶中投命中,2比3。田野[微博]突破上篮得分,4比3。双方你来我往,北京队全队命中率不高,只能依靠马布里个人能力得分,而天津队手感火热,在张楠带领下接连命中,逐渐占据领先优势。张楠命中三分,18比11。马布里中投得手,13比18。北京队防守漏人,恩迪亚耶再次命中,20比23。首节结束,天津队27比20领先7分。

  次节北京队派出莫里斯。李学林三分中的,23比27,天津队立即暂停。之后双方连续几个回合进攻未果。莫里斯连得4分,北京队将比分追到27平。张楠手风很顺,内外开花连得5分,32比27,帮助主队稳住阵脚。之后的时间北京队进攻再度陷入僵局,天津队抓住机会不断扩大比分,尽管北京队暂停调整,但依旧以35比35落后10分结束上半场。张楠半场得到20分。

  易边再战,天津队延续着之前的良好态势,多点开花,而北京队只能依靠马布里和莫里斯得分,分差越拉越大。尽管北京队展开车轮战又暂停调整,但见效不大,张智涵连得5分,66比43,主队领先达23分,北京队不得不再次暂停。尽管北京队加强外围远投,但依旧以50比75落后25分进入末节。

  末节天津队命中率下滑,打了近4分钟只得到2分,但好在他们防守不错,北京队没能趁机回追太多比分。北京队积极拼抢篮板球,同时加强内线强攻,在马布里带领下不断回追比分,而天津队进攻陷入低潮,莫里斯篮下再得两分,72比82,天津队本节第三次请求暂停。北京队失误,马布里被吹违体犯规,主队两罚一掷,但仅得到1分。北京队继续强攻内线,将比分迫近到76比83。哈维两罚全中,85比76。马布里个人第五次犯规。最后两分钟,天津队加强防守,恩迪亚耶不断送出大帽,天津队胜局已定。最终北京队客场不敌天津。

  下一轮天津队轮休,北京队客战山东。

  双发首发阵容:

  天津:张智涵,徐贵军[微博],田野,张楠,恩迪亚耶

  北京:翟晓川,朱彦西,吉喆,李学林,马布里

  技术统计

  (小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