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日本足球是世界最高水准 中国?还有希望

2012年11月22日15: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前日本国足主教练,现深圳红钻[微博]主帅特鲁西埃对日本足球的发展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发表了一些对中国足球的看法。他觉得,以全球的眼光来衡量,日本足球已经跻身世界最高水准。

  据21日登载在国际足联主页上的一篇专访:特鲁西埃自98年开始与日本足球结缘,按照他的经验,他认为从发展和训练的角度来看,事实上,完全可以把日本足球归入世界前三甲的水平。而 且最近日本国家队展现一系列出色的成绩根本不用惊奇。特鲁西埃强调,在日本的执教生涯中,留下的全都是美好的回忆。媒体也评价,素有“白巫师”美誉的传奇教练在职期间,把日本足球提升了一个档次。

  特鲁西埃谈到,在日本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是必须的,青训系统坚固彻底的执行,并且效果显著,这也是日本足球目前收获成果的强力保障。因此成就了现在的成绩便不足为奇。

  但是对于最近日本男足在热身赛中1比0小胜自己祖国球队,特鲁西埃谨慎的提醒道:要认识到法国现在正处于打法的磨合期,况且接下来还要面对与西班牙的硬仗。虽然日本取胜,但还要告诫日本球员戒骄戒躁。特鲁西埃的立场是日本球队不要过度乐观。

  目前带领中超[微博]深圳红钻的特鲁西埃教练也指出中国足球水平还有待提高:尽管大牌球星纷纷进入中国,单纯从足球规律的角度,中超还有许多需要改善的方面。他说,比如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陆续登陆中国,引得了世界的瞩目。不过按足球的整体发展来看,中国足球依然很多工作要做。不过有十几亿人口作为基数,中国足球展望长远的规划还是很有希望的。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