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35天没有跑掉1斤肉 百马王子已炼成1/3

2015年05月07日09:3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2月1日晚,2014年“CCTV中国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极限马拉松选手陈盆滨获得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资料图:2月1日晚,2014年“CCTV中国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极限马拉松选手陈盆滨获得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100天,100个马拉松,经过9省(直辖市)35座城市,从广州一路跑到北京,全程4219.54公里,这就是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陈盆滨开启的新挑战模式“挑战100——一执跑”。自4月2日从广州出发,经过35天的奔跑、行程完成三分之一后,昨天如期抵达温州市内。

  35天没有跑掉1斤肉

  可见他的体脂比有多低

  开跑前,陈盆滨对一路上的困难做了充分准备,诸如高温,诸如暴雨。如今,行程已完成了三分之一,这些难题早已逐一遭遇,那些之前没有想到的难题也开始“光临”,诸如感冒。

  “前几天,团队里有人感冒了,尽管他们被隔离了,但我还是有点被传染到,到现在我的喉咙还有点痛,这几天我尽可能少讲话。”陈盆滨的声音比平时多了点沙哑。

  沿着国道一路向北,每天坚持跑完一个马拉松的距离,计划用100天的时间,从广州跑到北京,昨日是陈盆滨完成的第35个马拉松。记者感觉面前的他变黑变瘦了,然而他笑答:“你信不信,从开始跑到现在,我一斤都没有轻。这次挑战有个30人团队陪着我,跑完后有人为我按摩放松,安利公司的营养师为我全程量身定制营养餐,以前参赛哪有这么好的条件和服务啊。”

  浙江境内跑出最快纪录

  希望家乡跑友“隔空陪跑”

  自4月2日从广州“小蛮腰”下出发,35天的在路上,陈盆滨已跑过广东、福建,浙江是经过的第三个省份,“离家一个多月了,当看到‘浙江’两个字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我回来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昨天是我在浙江的第一个马拉松,心情好脚步自然轻松,用时3小时18分多,这是我跑到现在的最快纪录。”自己的状态让人满意,但也有事情让陈盆滨担忧。

  “昨天早上当我到达起跑点的时候,有些被吓到,我看到有近20名跑友在那里等我。说心里话,我很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但这样的热情却让我高兴不起来,反而让我很放心不下,担心他们会不会受伤,会不会出现安全问题?”陈盆滨表示,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但毕竟安全第一,希望更多的跑友能在线上和他一起“隔空陪跑”。

  今明两天,陈盆滨继续在温州奔跑,之后将经台州、宁波、绍兴等城市,于5月18日进入杭州境内。本报记者 杨静

文章关键词: 陈盆滨马拉松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北大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