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参加罗马赛很激动 对阵布斯塔是考验

纳达尔:参加罗马赛很激动 对阵布斯塔是考验
2020年09月16日 09:53 新浪体育

  在本周开打的罗马大师赛上,世界第二纳达尔将上演复赛后首秀,他将力争冲击自己的第十座罗马大师赛冠军奖杯。

  “来到罗马参赛一直都是让我感到很激动的事情。”纳达尔在赛前采访中说道,“这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网球赛事之一,这是毫无疑问的。虽然在空场办赛的情况下,这项赛事与以往比起来一定是不同的,在封闭式管理下,球员们也没有办法在罗马有游玩的机会。但至少我们在这里能够参加一项网球赛事,这是一件积极的事情,我对此感到很高兴。”

  纳达尔在上周三提前抵达罗马进行赛前备战,作为2号种子,纳达尔首轮轮空,在次轮的对手将是美网四强布斯塔。

  “我提前了不少时间就来到这里,我在这里完成了充分的备战。”纳达尔说道,“显然你需要有一定的比赛量,才能慢慢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很高兴能够再次重返赛场,我并没有很高的期待,我知道我的第一场比赛对阵帕布罗(布斯塔),这就已经是一场不好打的比赛了,他目前的状态很不错,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这会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机会。”

  “我对自己在这项赛事的期待就是在赛场上打出自己的水平,这是我的首要目标,我需要在比赛中感受到自己是有竞争力的,然后我再会根据自己在赛场上的感觉和水平,制定下一步的目标。”纳达尔说道。

  对于刚刚结束的美网男单决赛,纳达尔透露道自己看了前面四盘的比赛,西班牙人表示自己很高兴看到蒂姆夺冠:“我为多米尼克(蒂姆)感到高兴,他绝对值得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他为这项运动付出了难以置信的努力,他一直非常专注于自己的目标上,他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完全值得这座冠军。”

  “我也为萨沙(兹维列夫)感到遗憾,他距离胜利非常接近,但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我认为即便萨沙在决赛中的一些时候有着很好的表现,多米尼克(蒂姆)在一路晋级决赛的过程中,他的表现相比之下更加稳定,我相信萨沙在未来还会有很多机会。”

  (全网球)

纳达尔罗马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