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黑八夺冠 退役却被亲哥杀害 至今不见尸首

他曾黑八夺冠 退役却被亲哥杀害 至今不见尸首
2020年09月15日 16:38 新浪体育

  在NBA长达74年的历史之中,发生过太多离奇的事件,甚至是案件。而其中最具有神秘色彩的,一定非“毕森-德勒之死”莫属。

  毕森-德勒,原名布莱恩-威廉姆斯。1991年,他参加了NBA选秀,在首轮第十顺位被魔术队选中。为魔术队效力了两年之后,他转投掘金。在丹佛,他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一个高光时刻。

  1993—1994赛季,德勒作为掘金的蓝领替补中锋,场均能拿到7.9分和4.7篮板。常规赛结束,掘金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西部首轮面对常规赛豪取63胜高居联盟第一的超音速队,掘金打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黑八奇迹。

  其中决战的系列赛第五战,掘金通过加时赛98-94险胜,实现了历史突破。而那场比赛中,德勒大放异彩,成为掘金得以黑八的头号奇兵。他替补出场,全场打了34分钟,8投5中,罚球10罚7中,砍下17分和全场最高的19个篮板,此外还有2次助攻和1个封盖。

  除了黑八,德勒职业生涯另一个荣誉就是总冠军了。1996—1997赛季,他帮助公牛拿到队史第五座冠军。整个季后赛,他场均拿到6.1分3.7篮板1封盖。

  夺冠之后,德勒转投活塞,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1997—1998赛季,他在常规赛出战78场,全部首发,场均能有16.2分8.9篮板1.2助攻入账。也正是在这职业生涯的巅峰一年,他将名字从布莱恩-威廉姆斯改成了毕森-德勒,以此向美国原住民与非洲裔血统致敬。

  职业生涯打完第八个赛季,德勒便决定退役。哪怕他的合同还没结束、哪怕他的实力还完全能支撑他再打几年……但德勒还是决定早早放弃篮球,去享受人生。要知道,如果多打一个赛季,他就能领到合同中最后一笔高达577万美元的薪水。而他职业生涯累积的薪水则是2191万美元。这最后一年的薪水,是他生涯总薪水的四分之一!

  无论如何,这笔钱已经足够他下半辈子锦衣玉食了——如果他没有在那年选择出海,继而死于非命的话……

  2002年7月6日,退役第三年的德勒计划跟女友出海旅游。临行前,他的哥哥凯文-威廉姆斯也提出要一同前往。于是,游艇的所有者毕森-德勒、德勒的女友萨拉娜-卡兰、德勒的哥哥凯文-威廉姆斯、船长伯特兰-塞尔杜一行四人,从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出发,开始航海。一开始,德勒和萨拉娜-卡兰都还各自跟家人有联系,但随着深入大海,这艘游艇很快便没了音讯。

  游艇航海失联,算不上太诡异的事。但诡异的是,两周之后,也就是2002年7月20日,当这艘名为“Hukuna Matata”(非洲谚语,即无忧无虑,梦想成真)的游艇重返塔希提岛时,却只有凯文-威廉姆斯一人登陆上岸。

  德勒等三人航海失踪,很快引起了警方的调查。而案情也非常明朗——凯文-威廉姆斯有很大的嫌疑杀害了游艇上的其余三人。

  当凯文-威廉姆斯被警察逮捕时,他正在违法转移弟弟的财产。他用了德勒的护照,伪造了德勒的签名,企图将15.2万美元转移到自己名下。

  而被捕之后,凯文-威廉姆斯并没有承认自己是故意杀人。他辩称,自己在船上跟弟弟发生了打斗。弟弟的女友卡兰在推搡中摔倒,头部重伤。随即德勒就要找自己报仇。为了自保,凯文-威廉姆斯不得已朝德勒开了枪。

  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证实,但也没被证伪——因为被逮捕之后不久,凯文-威廉姆斯就也死于非命。他因为过量用药昏迷,随后在加利福尼亚医院咽了气。唯一的嫌疑人丧了命,这件案子便再也找不到突破口。

  时至今日,这起案件仍是一个悬案。毕森-德勒、萨拉娜-卡兰以及伯特兰-塞尔杜三人的尸体也仍未被找到。虽然凯文-威廉姆斯杀害了上述三人的可能性仍是最大的,但可惜,真相或许永远无法被证实……

  (嘟噜噜)

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