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资格赛朱婷46分创三得分纪录 河南提前晋级

全运会资格赛朱婷46分创三得分纪录 河南提前晋级
2021年04月07日 21:29 新浪体育
朱婷朱婷

  北京时间4月7日晚,在全运会排球资格赛上,朱婷率领河南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14-25/22-25/25-20/25-18和15-10逆转辽宁女排,两战两胜提前晋级全运会决赛圈。比赛中,朱婷独得46分,打破了国内各类女排比赛的3大最高得分纪录。

  46分是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历史上的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同时,也是朱婷个人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此前,她曾在2013-14赛季的中国女排联赛第4轮中独得43分,那也是当时国内顶级赛事的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后来,在2017-18赛季排超联赛元年的比赛中,李盈莹在对阵上海女排时,以单场45分刷新了那个纪录,并一直保持至今。而朱婷此次拿下的46分,是包括全运会、女排联赛和全国锦标赛在内的国内顶级赛事的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朱婷所率领的河南女排,也以2战全胜的成绩,提前晋级全运会决赛圈。赛后,朱婷在社交平台上配图写道:“同心好球。再接再厉。”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