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国羽入围四项 陈雨菲争佳女

CCTV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国羽入围四项 陈雨菲争佳女
2019年12月26日 11:41 新浪体育
陈雨菲 陈雨菲

  冰雪飞扬、新春将至,12月26日,2019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初评投票工作,由专家推选委员会推荐产生的候选人参考名单正式对外公布,在10个奖项的评选中,共有190个人/组合/团队入围。

  本年度评选奖项设置将继续沿用“10+1”的方式,即10个专业奖项和1个评委会大奖。10个专业奖包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和年度突破奖。

  羽毛球方面,陈雨菲入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候选名单,2019年陈雨菲获得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突破,全年7进决赛全部夺冠,排名在年底反超戴资颖成为世界第一,这是中国女单时隔近5年重回世界第一。

  国羽混双主教练杨明以及双核夏煊泽/张军入选年度最佳教练候选名单,杨明教练打造出了雅思组合和黄鸭组合两对国羽混双巨无霸,让国羽混双能屹立于世界羽坛之巅。张军/夏煊泽则率队为国羽重新夺回苏杯。

  因为重新夺回苏杯冠军,中国羽毛球队还入选了年度最佳团队提名候选名单。

  此外,陈清晨/贾一凡和郑思维/黄雅琼入围年度最佳组合候选名单,凡尘组合今年重回世界第一,雅思组合则牢牢霸占着混双世界第一的位置。

  (E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