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较劲时林书豪被雪藏 救世主?雅尼斯选尤度

最较劲时林书豪被雪藏 救世主?雅尼斯选尤度
2019年12月25日 22:31 新浪体育
林书豪 林书豪

  新疆男篮客场88比87险胜北京男篮的比赛,林书豪无疑又度过了一场极其郁闷的比赛,而这场比赛,也几乎暴露出了“林疯狂”最大的不足,他更像是“轻剑”,而无法成为球队的“重型武器”。

  因为阿不都沙拉木的意外受伤、因为费尔德的不在状态,北京男篮其实占据着更大的优势和主动,但是,比赛进入第四节的争夺后,当新疆男篮在周琦的带领下不断冲击北京男篮的内线时,北京男篮真的有些扛不住了。

  这导致的结果,就是雅尼斯不停在林书豪和尤度之间进行调试或者说进行选择,北京男篮在第四节的“得分荒”,的确是由林书豪所打破,但在林书豪投中三分球之前,他也有过二次进攻遗憾偏出的一幕。

  在林书豪投中三分球之后,北京男篮的又一波进攻中,林书豪面对俞长栋的防守出现失误,随后,就是可兰白克的三分球又一次扩大领先优势。雅尼斯不得不又进行一次调试,用尤度换下林书豪,尤度也许无法解决北京男篮的外线防守问题,但尤度的上场,至少能够帮助北京男篮可以强攻新疆男篮的内线。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雅尼斯对林书豪和尤度的使用,又成了林书豪负责进攻回合、尤度负责防守回合,而类似的一幕,在北京男篮还拥有汉密尔顿时就曾经出现。尤度最后时刻未能保护住后场篮板球以及那次“刺眼”的长传失误,的确更像是北京男篮遗憾落败的原因,但林书豪在最后一节的表现,其实同样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在进攻环节,虽然林书豪在场,但北京男篮的进攻还是得依靠翟晓川甚至是方硕,换句话说,当北京男篮需要一个强硬的得分点时,林书豪真的无法承担这样的工作。

  北京男篮的遗憾落败,当然不可能全部归于林书豪,但面对强队的关键时刻他无法帮助到球队,却的确是他在比赛中已经多次出现的问题。与新疆男篮如此,与广东男篮同样如此,这,恐怕也就是林书豪存在的最大的问题。

  他可以在大多数时间内让北京男篮变得很好,但当雅尼斯只需要一个能够砸碎一切障碍的“攻城锤”时,林书豪的缺点就暴露了出来。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短板,也许,这就是北京男篮和林书豪不得不坦然接受的现实。

  (韩二)

林书豪北京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