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最重要的政策没讨论!难倒恒大 要和时间赛跑

足协最重要的政策没讨论!难倒恒大 要和时间赛跑
2019年12月25日 16:42 新浪体育
归化球员怎么算? 归化球员怎么算?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赛季政策说明会,会上公布了外援、限薪、U21转会等政策,但对于此前盛传的“非华裔归化被视为普通外援”的事情不予讨论,这也为政策的推行埋下了障碍。

  昨天,北青体育透露,非华裔归化球员将被视为普通外援,履行同外援一样的政策,即同时注册6人,同时报名5人,同时上场4人。新闻一出,迅速引起热议,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观点就是,此举涉嫌歧视

  不过在今天的会议上,有关归化的问题却并没讨论,使得外援政策并不完整。

  距离冬季转会窗打开只有6天的情况下,留给那些拥有归化球员的俱乐部时间很紧迫,其中恒大为最。

  艾克森、高拉特、阿洛伊西奥、费尔南多、阿兰从所属权上都算恒大,如果他们在明年依旧算作外援,加上本身就是外援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朴志洙,哪怕外援名额放开,恒大依旧要做减法,实力并不会增长。

  但反过来,如果已经归化的球员算作本土球员,至少艾克森、高拉特、费尔南多都是可以竞争主力的,但此时恒大的外援名额依旧有空缺,那他们的实力将会非常恐怖,对其他球队并不公平。

  眼下更重要的是,新赛季亚冠名单将在1月初就要上报,留给big4或者准确说,留给恒大只有半个月时间,如何对新赛季外援进行调控,压力已经非常大了。

  (一拳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