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创八大纪录:长距离全满贯 填补亚洲一空白

2013年08月05日0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国选手孙杨[微博]以14分41秒15的成绩获得冠军,至此,孙杨在本次世锦赛中以3金1铜的骄人成绩收官。纵观本次世锦赛,孙杨创造了多项纪录,堪称传奇。

  1、长距离全满贯

  目前,孙杨已经获得过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世锦赛金牌以及400米、1500米奥运会金牌,完成中长距离全满贯!就澳洲名将哈克特尽管两夺奥运1500米金牌,但他从没有获得过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

  2、世锦赛多金榜孙杨跻身TOP15 填补亚洲空白

  孙杨在三届世锦赛拿下5金1银3铜的佳绩,从而成为首位杀入世锦赛多金榜TOP15的亚洲选手。此前这个榜单上有还从没有亚洲人的身影,如今孙杨也填补了一大空白。

  3、七个世界冠军 中国游泳第一人

  今天的1500米自由泳冠军是孙杨在在长池世锦赛加奥运会两个世界大赛中所获得的第七个世界冠军。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孙杨获得了男子800米与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冠军。在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孙杨获得了男子400米与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在本届世锦赛中,孙杨先是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再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问鼎桂冠,今天又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实现卫冕一幕。

  罗雪娟在长池世锦赛加奥运会两个世界大赛中一共获得了六个冠军,分别是2001年世锦赛女子50米与100米蛙泳冠军、2003年世锦赛女子50米、100米蛙泳冠军与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这就意味着在这一点上,孙杨已经成为了中国游泳队的第一人。

  4、时隔十年后复制了罗雪娟的双卫冕成就

  在2003年世锦赛中,罗雪娟在女子50米与100米蛙泳项目中获得冠军,实现了双卫冕一幕。如今,孙杨也做到了罗雪娟十年前完成的成就,他在男子800米与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获得冠军,先后两次实现卫冕一幕。

  5、追平哈克特传奇

  在本届世锦赛中,孙杨收获了男子400米、800米与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冠军。此前,历史上只有一个人做到了在一届世锦赛中获得这三个项目冠军,他就是“中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在2005年世锦赛中,哈克特获得了男子400米、800米与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冠军。如今,孙杨在八年之后复制了哈克特的神奇表现,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做到这一点的选手。

  6、中国游泳队中获得世锦赛奖牌最多的队员

  在巴塞罗那,孙杨悄然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他迄今为止一共获得了九枚世锦赛奖牌,超越了罗雪娟与杨雨[微博]都获得七枚世锦赛奖牌的纪录,成为中国游泳队中获得世锦赛奖牌最多的队员。

  7、本届世锦赛个人单项夺金最多的男选手

  孙杨此次在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登顶,是本届世锦赛个人单项夺金最多的男选手。而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此次只获得了两个单项冠军,以及一个接力冠军。

  8、夺得中国代表团游泳世锦赛第100金

  8月1日凌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7分41秒36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二金,更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