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高照!火箭94万买来错位王 他首发3连胜

2015年05月18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史密斯堪称火箭福将史密斯堪称火箭福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成功实现翻盘,他们在抢七战中击败快船,他们以4-3逆转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火箭成为史上第9支在1-3落后情况下逆转成功的队伍,他们的命运转变是从一个决定开始的,这就是把约什-史密斯放入首发阵容。自约什首发后,火箭赢得三连胜,这成就了他们的翻盘。

  西部半决赛首次做客洛杉矶时,火箭两场比赛都遭遇惨败,他们一共净负58分。总比分1-3落后,再加上两个客场惨败,麦克海尔这时只有一个选择,就是主动求变,因为只有这样才可能给球队带来反弹的机会。结果麦克海尔选择把约什放入到首发阵容,他对此的解释就是希望能借此拉开空间,给球队创造更好的进攻机会。

  不管麦克海尔的决定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奈之举,但他的决定成功了,约什堪称是火箭的福将。自约什进入首发阵容后,火箭保持不败,他们用一个及时的三连胜实现了历史性的翻盘,他们淘汰快船跻身西部决赛。火箭能有如此成绩,约什自然功不可没,进入首发后他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在攻守上都给球队带来满意的贡献。

  今天的抢七战中,约什得到15分和1次盖帽,虽然他的表现不如上一场那么抢眼,但他在进攻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价值。约什的存在让快船不得不扩大他们的防守,尤其是格里芬或者乔丹要时刻注意跟到外线来防守,这就会露出内线的真空,给火箭其他球员的进攻创造空间。这样的情况正是麦克海尔所期待的,在约什上一场进攻爆发后,快船不敢再轻易把他放掉,结果他们的防守又一次付出代价。除了能拉开空间外,约什还有不错的单打能力,面对格里芬、乔丹防守时,他都有持球攻的能力,尤其是第三节对位格里芬时,约什的突破单打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

    94万底薪签约,却给火箭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游走在三四号位之间的球风打法,让史密斯碰上谁的防守都是“错位”,比他高的没他快,比他快的没他高,下轮打勇士,面对“险夺”最佳防守球员的德拉蒙德-格林,将是约什更大的挑战。

  从上一场引领球队翻盘,到今天在进攻中有稳定贡献,约什对首发的角色越来越适应。首轮系列赛淘汰小牛后,麦克海尔就曾说约什是球队晋级的关键,这一次逆转战胜快船,约什同样是球队的功臣。之后与勇士的西部决赛,约什同样是一个重要棋子,他将成为球队限制格林作用的一个关键。本赛季在活塞,约什被视为球队的毒瘤,可转投火箭后他用表现为自己正名,现在他有了一个更好的机会,他可以在更大的舞台上证明自己。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史密斯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