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脚是伍兹的死敌 美国公开赛平四胜纪录难度高

翼脚是伍兹的死敌 美国公开赛平四胜纪录难度高
2020年09月16日 10: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6日,伍兹年龄越大,对他而言,难度越高。

  他还差一场胜利就能创造美巡赛胜利纪录,而自元月份以来一直如此。

  今年他参加的每一场大满贯,都有机会追平各自的最多胜纪录。上个月,他错过了第五场美国PGA锦标赛胜利。这个星期他在翼脚将力争拿下美国公开赛第四胜。而11月份的美国大师赛,他则瞄准第六件绿茄克。

  “我想越来越难取胜了,因为我们都上了年龄,”伍兹在回答是不是球员越接近纪录越难实现纪录时说,“我想当你处于黄金时期,在你巅峰的年份,你必须把握住那些机会,这样当你接近纪录的时候,你才有机会。”

  可以肯定在翼脚,不会更容易。

  在第120届美国公开赛——翼脚第六次承办赛事之前两天,球场正在与它的鼎鼎大名匹配起来。甚至美国高尔夫协会还没有将它塑造为高尔夫最艰难的考验,它已经是一头狂野的猛兽了。

  琼-拉姆预计一个星期结束没有人会在标准杆之下。

  卫冕冠军加里-伍德兰德周末过来,在果岭周围练习切球,这个时候球童朝着他的方向扔球。

  “我们大约只用了5分钟就丢了一颗球,而且它就在我的面前,”加里-伍德兰德说,“直到我踩到它才发现。高尔夫球可以非常快消失。”

  他至少激动地听到练习轮也有志愿者巡场进来。这里没有观众任他们指挥,他们的任务主要是侦察开球的。

  “如果要努力找球,练习轮估计要打10个小时,”加里-伍德兰德说。

  这对伍兹而言不是什么新闻。他是本周15个参加了2006年翼脚美国公开赛的选手之一。那是他第一次以职业身份在大满贯中遭遇淘汰。当时他的父亲刚刚过世一个月,伍兹星期二回顾时说他更多时间用在哀悼了,没有怎么练球,那显示在了赛事中。

  几个星期之前,他重新回来,与贾斯汀-托马斯练习了一轮。一方面球场很软,另外一方面,伍兹认为它已经做好了举办美国公开赛的准备。当这个周末他抵达球场的时候,观点没有改变。

  “我想它与奥克芒差不多,谈到什么也不做,单纯就有很高的难度,我想与卡诺斯蒂相仿,”伍兹说。

  伍兹在翼脚的6轮球中打出高于标准杆18杆(包括1997年美国PGA锦标赛),他仅一次参加奥克芒的比赛,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亚军),在卡诺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中打了12轮,总成绩为高于标准杆3杆。

  “这三座高尔夫球场,你什么也不做就可以举办大满贯了,”他说,“这个球场和奥克芒差不多数一数二吧。”

  这是自1913年以来,九月份第一次举办美国公开赛,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导致美巡赛停摆了3个月。这意味着球员们可以在更清凉的天气下比赛,可以更好控制果岭及其跌宕起伏的表面,还有地下空调系统。新冠疫情同时意味着没有观众,也就是说没有4万人帮忙踩踏丰茂的长草。

  一点不奇怪琼-拉姆表示如果有人能打破标准杆他会很惊讶的,而如果真有人做到,他一定会以巨大优势取得胜利。

  伍兹星期二与贾斯汀-托马斯打了9个洞,而这一周稍晚时候他们会在一起度过更多时间。连续第二场大满贯,他们将同组出发。

  贾斯汀-托马斯上个月实地探访翼脚的时候,他喜欢上了这里。他对难度高度评价,使用了美国公开赛难得听到的一个词语:有趣。

  “这是不同类型的有趣,”贾斯汀-托马斯暗指帕的价值。

  他同时觉得美国高尔夫协会不可能人为地制造更大的考验,除非果岭变得太硬,太快,旗杆插在斜坡上。

  “我们还从来没有打过一座球场,因为发球台到果岭太过艰难,因为布局太过糟糕,”贾斯汀-托马斯说,“从而失去了我们的控制。”

  至于说到有趣?主要还是接受球场本身不容易。这样一种思维模式可以回溯到尼克劳斯。尼克劳斯经常说当他在美国公开赛上听到球员们抱怨的时候,清楚他们已经没戏了。

  “你必须要接受。否则,它会将你生吞了,”贾斯汀-托马斯说,“我这个星期来这里参赛,不会畏惧翼脚。它也许是我打过的最困难球场……可说是这样说,我打它的时候不会畏首畏尾。我不能只想着打帕。如果我有一根得分球杆,我需要抓到小鸟。可是如果我陷入了麻烦,我需要摆脱掉。

  “我想最重要的是……不要夸大这个地方,因为它本身已经很大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