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周刊:老虎狂热应该退烧 其平均杆美巡最差

2015年02月09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虎狂热应降温老虎狂热应降温

  北京时间2月9日,在美国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于年度前两场比赛折戟之后,美国《高尔夫周刊》杂志(GolfWeek)的评论道,“老虎热”应该退烧了,他不应该再获得那么多关注。以下就让我们来读一读阿历克斯-米切利(Alex Miceli)撰写的这篇评论。

  我们什么时候才会丧失兴趣?

  什么时候泰格-伍兹来到这里的时候,没有人关心?

  什么时候赛事赞助商才决定不用伍兹的形象推广赛事?

  那一天还很远,至少美巡赛专员芬臣是这么说的。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与媒体面对面对话时,他说伍兹还剩下10年生涯。看到伍兹最近的表现,这样一个估计真是太慷慨了。

  从腰部手术回来参加去年六月份的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开始,伍兹在美巡赛上总共打了17轮。这一段区间,他的平均杆数为73.24杆,比2014年平均杆数最差的选手--德里克-厄恩斯特(Derek Ernst)的数值还要坏半杆。德里克-厄恩斯特排名177位,平均杆为72.593杆。

  不包括星期四伍兹在多利松北球场打的那12个洞,他自腰部手术以来总共打了306个洞的比赛,其中包括2头老鹰,53只小鸟,181个帕,54个柏忌,12个双柏忌以及4个三柏忌。那段区间,他的总成绩为高于标准杆33杆。

  星期四,伍兹为他的康复增加了一个新的褶:“臀大肌不能动弹”。

  根据伍兹表示,在清冷的大雾之中练习,以及走走停停的节奏导致他的大腿上部紧绷,最终逼迫他不得不中途离场。

  对于伍兹,以及他的解释,我们理解起来经常感到困难,有时候甚至无法相信,可是随着他的一轮球深入,前世界第一身上的一些东西肯定是迷失了。现在位于世界排名第56位,他在过去8场比赛第三次退出之后,排名将继续下滑。

  十分明显,星期四跟着伍兹、比利-霍雪尔以及瑞奇-福勒三人组的600名观众是来支持伍兹的。

  “我和瑞奇,我们来到三号洞发球台的时候,我们感到很可笑,”比利-霍雪尔谈到伍兹退赛之后观众的背叛时说,“我们看到(美国高尔夫频道的)科特-拜卢姆(Curt Byrum)离开了,所有镜头也离开了。接着我们看到所有媒体人都向他涌去。我们说:会有多少人留下来与我们在一起呢?我们说大约会有50人,的确如此。我们从600、700人观看减少到了50人。我们变成了小碎肝(注释:意思是完全被忽视)。我们意识到我们在高尔夫之中所处的位置,我们对此颇为自嘲。”

  可是这样的情况什么时候结束呢?

  芬臣是对的吗?伍兹无论打得怎样都会吸引人吗?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汤玛斯、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瑞奇-福勒以及其他新一代明星可以让高尔夫球迷忘记伍兹吗?

  有一件事情是清晰的,如果伍兹继续在长草中,而不是球道上击球,而且打的多是高于标准杆,而非低于标准杆,兴趣会减退。

  最好的度量衡是电视镜头。当我们不再看伍兹全部18洞比赛时--无论他是否处于领先榜上--公众的关注一定发生了转变。

  也许那对伍兹也是最好的事情。他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隐私,也许在没有全世界的专注底下,可以重新找回自己的球技。也许到那个时候,我们也就不必再听什么动不起来的臀大肌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伍兹退烧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NBA三巨82分骑士胜湖人 哈登45分火箭负
  • 娱乐孙俪邓超庆结婚纪念 烛光晚餐晒戒秀恩爱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