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局逆转战胜王星昊 屠晓宇加冕围棋新人王

决胜局逆转战胜王星昊 屠晓宇加冕围棋新人王
2020年06月18日 10:31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6月17日在上海落幕。在决赛决胜局的比赛中,屠晓宇中盘战胜王星昊,获得本届围棋新人王赛的冠军。

  本届围棋新人王赛本赛的32位参赛棋手全部是“00后”,其中男棋手全部是18岁以下的新生力量。本赛分为网络对局和线下对局两个阶段,在此前的网络对局中,参赛棋手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和成都四个赛区就近参赛,通过围棋网络对弈平台进行在线对局。年仅16岁的王星昊五段相继战胜了郑载想三段、徐晶琦初段、胡子豪二段和成家业三段,17岁的屠晓宇五段先后淘汰了沈沛然六段、尹松涛四段、黄明宇三段和陈豪鑫五段。虽然进入决赛的两位棋手只有十六七岁,但是他们在上赛季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都已是主力队员,尤其是王星昊去年还获得了围甲联赛最佳新人奖。

  决赛阶段的比赛改为线下对局。在三番棋决赛的前两局过后,两人战成了1比1平。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围甲联赛中,王星昊和屠晓宇曾经交手3次,王星昊取得2胜1负的战绩。然而在本次新人王决赛中,笑到最后的并不是王星昊。决胜局重新猜先,屠晓宇黑棋先行。前半盘局面非常胶着,人工智能给出的实时胜率起起伏伏,足见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中盘激战时屠晓宇下出超级缓手,导致黑棋胜率出现断崖式下跌,白棋胜率一度飙升至92%以上。然而就在白方胜利在望之际,王星昊却打出“勺子”,屠晓宇敏锐捕捉战机完成逆转。至261手,王星昊中盘投子认负,屠晓宇赢得本届围棋新人王赛的冠军。(转自6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