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美丽足球的基石是他!瓜帅造出欧洲最强统帅

曼城美丽足球的基石是他!瓜帅造出欧洲最强统帅
2020年06月18日 06:59 新浪体育
最亮眼的统帅最亮眼的统帅

  英超复赛后的首场比赛,曼城“波澜不惊”地在主场3比0完胜阿森纳,这个夜晚的阿提哈德球场,蓝月亮的主角不是首开记录的斯特林,不是替补登场破门的福登,也不是制造点球的马赫雷斯,而是串联起整个球队进攻运转的德布劳内。

开场就考验阿森纳开场就考验阿森纳

  丁丁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自己良好的状态,比赛第4分钟,他一脚高质量的定位球轰门惊出阿森纳门将莱诺一身冷汗,在前20分钟短暂试探寻找节奏之后,曼城中场核心就开始马力全开。第37分钟,他送出精妙直塞,马赫雷斯插上禁区的打门被莱诺封堵;上半场补时阶段,他送出传球造成大卫-路易斯失误,斯特林得以一蹴而就;下半场曼城获得点球,他冷静施射扩大比分……

精彩直塞精彩直塞

  本场比赛,德布劳内共有5次射门和3次射正,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除此之外完成了3次过人和2次直塞,在7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完成了45次成功传球,其中有两次关键传球,可以说曼城前场的进攻转换都是由他发起。而在比利时人下场的那一刻,也意味着曼城正式鸣金收兵。

德布劳内传中,斯特林破门德布劳内传中,斯特林破门
进球进球

  尽管斯特林的进球没有将助攻算在德布劳内头上,他的活跃性还是显而易见的,本赛季至今丁丁已经在英超送出16次助攻,在助攻榜上遥遥领先,以现在的状态和效率,打破亨利17年前创造的英超单赛季21次助攻的纪录并非没有可能。曼城联赛争冠无望保亚无忧,未来的重心会放在杯赛中来,蓝月亮要想争取杯赛三冠王,或许还要倚仗德布劳内这位中场大脑。

  (南看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