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时越大胜李维清 八强最后一席属于“龙哥”

棋圣战时越大胜李维清 八强最后一席属于“龙哥”
2020年05月27日 18:02 新浪体育
看上去很和善看上去很和善

  5月27日,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16强战第8局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时越执黑197手中盘胜李维清,抢下八强最后一个席位。

  开局阶段执黑的时越大秀力量,引诱白棋打入后痛下杀手。白棋四处逃散,仍未逃过黑棋的大刀。白棋在右边找到翻盘机会,却在处理中腹时,亲手把机会断送。黑棋借势打入中腹,彻底击碎白棋的胜负心。大优之下,黑棋在左上狠捞一票,以绝对的胜利结束了棋圣战16强的最后一局比拼。

  棋圣战16强中有9人都手有世界冠军奖杯,存活到8强的世界冠军有4位。芈昱廷输给丁浩,时越战胜李维清,谢尔豪、陈耀烨、江维杰在“世冠内战”中分别赢下范廷钰 、辜梓豪、柁嘉熹。

  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8强战预计7月进行。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围棋协会、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村冠名。冠军奖金80万元人民币,亚军20万元。在挑战者决赛中胜出的棋手将向上届冠军柯洁发起三番棋挑战。

  16强详细赛果如下:

  芈昱廷 负 丁浩

  范廷钰 负 谢尔豪

  辜梓豪 负 陈耀烨

  赵晨宇 负 连笑

  王星昊 胜 范蕴若

  杨鼎新 负 彭立尧

  江维杰 胜 柁嘉熹

  时越 胜 李维清

  8强战对阵:

  丁浩 VS 谢尔豪

  连笑 VS 王星昊

  时越 VS 陈耀烨

  彭立尧 VS 江维杰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