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442!铁家军阵型初现 艾克森领衔3线各有核心

主打442!铁家军阵型初现 艾克森领衔3线各有核心
2020年05月26日 22:23 新浪体育

  5月2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进行了第二场教学赛之后,这一次在上海的17天集训也告一段落,这也是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李铁上任后的第三次集训。在国家队三期集训之后,李铁的战术打法也初步显露出来,从两场教学赛的首发阵容来看,铁家军将主要采取442的阵型,三条线也都有了核心人物。

  国家队在第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刘殿座、唐淼、张琳芃、李昂、王燊超、金敬道、吴曦、池忠国、韦世豪、艾克森、洛国富。当时国家队的官方微博特意写道:“国足今天排出以艾克森和洛国富为先发前锋的阵容”。由此可以看得出,国家队采取的双前锋战术,而前卫线、后卫线其他人员的位置也可以表明国家队基本上采取的是442阵型。

  国家队第二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颜骏凌、王燊超、李昂、张琳芃、唐淼、金敬道、韦世豪、吴曦、张稀哲、谭龙、艾克森。从这套阵容也可以看得出来,依旧是双前锋战术,由谭龙和艾克森搭档,连续两场采取442的阵型,说明这是铁家军的主要人员组合阵型。当然,这两次首发阵容中因为都有韦世豪,这就让阵型更加灵活,韦世豪可以扮演前锋的角色,因此阵型也可以演变为433。

  所以,从目前来看,442与433可以理解为国家队当下演练的战术打法,也许未来随着人员发生变化,比如高拉特、费南多加入后,是不是会有新的组合,则需要在后面的训练中再次演练。

  在两场比赛的442阵型中,有一些首发人员是没有变的。其中包括中后卫的张琳芃、李昂、唐淼;前卫线的吴曦、金敬道、韦世豪;前锋线的艾克森。由此也可见,张琳芃、吴曦、艾克森可以说是三条线的领军人物,他们也是本届国家队中有望率先占据主力的核心球员。(袁野)

国足李铁集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