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本土射手爆发 董学升两战进3球并不偶然

国足热身本土射手爆发 董学升两战进3球并不偶然
2020年05月26日 21:59 新浪体育

  5月2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一场热学赛中4-0大胜上海申花队,在上海集训的两次教学赛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要知道对手可是拥有多名国字球员与外援压阵的亚冠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本土射手董学升靠自己的努力与拼劲实现了爆发。

  在首场比赛中,国家队派出了以艾克森、洛国富为前锋的首发阵容,由此可见李铁还是想尝试一下入籍球员的组合,毕竟这也是国家队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两名入籍前锋,看看他们在一起能否起到更大的威力,李铁这样的想法并没有错。

  可惜的是,洛国富在上半时第29分钟就受伤离场,李铁不得不重新调整锋线组合。结果反而有了更好的效果,谭龙替补出场连入两球,另外一位替补出场的董学升也打入一球。非常有意思的是,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这一次李铁安排谭龙首发,也是对他首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奖励。但显然申花队也在重点盯防谭龙,所以谭龙上半时没有进球。

  下半时李铁进行了人员调整后,又收到了成效。这一次还是替补出场的董学升打入两球,这也是董学升连续两场进球,两场教学赛能够打入三球,而且是面对上港与申花,这位土炮的威力可见一般。其实,对于董学升来说,早就习惯了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因为之前在华夏幸福就有过类似的经历,因为俱乐部都是外援前锋,所以董学升在联赛初期往往都不是主力。但董学升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始终在训练中一如既往投入,这也是李铁在华夏幸福执教的时候非常欣赏的。李铁在执教华夏幸福的时候就曾经公开介绍过,董学升的全场跑动数据在华夏幸福排名经常排名第一。

  事实证明,只要努力付出,总会有所回报。这一次,董学升在国家队也把握住了机会。按说在国家队,他的位置应当排在艾克森、洛国富、杨旭之后,而谭龙又因为首战表现出色也在第二场首发,但是连续两场打替补的董学升能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打入三球,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平时的积累与投入。试想,一个在俱乐部都能达到奔跑距离前列的前锋,有这样的努力,不管什么时候爆发也许都不是偶然。(袁野)

国足董学升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