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造8球!李铁改造成果初现 中前场更灵活多变

两场造8球!李铁改造成果初现 中前场更灵活多变
2020年05月26日 18:5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北京时间5月26日,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男足与中超球队上海申花进行热身赛。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董学升和刘云先后进球,艾克森命中点球,董学升又进一球,国足4比0击败申花,取得热身赛的两连胜。连续两场比赛,国足都展现出很强的攻击力,李铁的改造成果初现。

21日,国足在热身赛里4比1击败4外援出战的上港队,谭龙梅开二度,韦世豪和董学升各进一球,洛国富伤退。本场对阵申花,李铁调整3名首发,谭龙取代洛国富,韦世豪和艾克森继续首发,中场张稀哲取代池忠国,和金敬道、吴曦搭档中场,蒿俊闵依然没能首发。后防线保持不变,李昂、张琳芃、王燊超和唐淼继续首发,门将换成上港的颜骏凌。

  
从李铁的用人看,全新的国足主力防线浮现,张琳芃还是绝对主力,李昂有望成为另外一个主力中卫人选,两人连续在热身赛首发出场。右后卫唐淼的位置相对稳固,他有着比较均衡的攻防实力。有点意外的是王燊超,他力压姜至鹏和李磊,成为国足左路的主力首选,李铁对他十分信任。

  
中前场的阵容变化较大,但吴曦和艾克森是绝对主力,金敬道连续首发,也有望成为国足的主力人选。队长蒿俊闵还是没能首发,张稀哲和金敬道、吴曦一起搭档中场,在李铁的阵容体系里,国足的中前场阵容可能会比较多变。艾克森是锋线的绝对主力,武磊回归后应该会锁定一个首发,韦世豪连续热身赛首发,深得李铁信任。不过谭龙、董学升、刘彬彬、杨旭和洛国富等人也会参与竞争。

  
申花方面,崔康熙安排双外援沙拉维和金信煜首发,前国脚曹赟定、曾诚、冯潇霆、赵明剑、彭欣力等人首发,这也是申花现阶段的最强阵容。从比赛的进程看,上半场的比赛,国足与申花踢成平局,双方都没有进球,不过从球迷远距离拍摄的视频看,比赛中国脚的一次大动作飞铲引起申花球员的不满,铲球的应该是后防线的球员,动作较大。

  
易边再战,申花队李帅换下曾诚、朱辰杰换下冯潇霆、朱宝杰换下曹赟定、蒋圣龙换下孙世林,国足方面同样调整阵容。董学升梅开二度,两场比赛打进3球,发挥出色。刘云打进一球,艾克森命中点球,最终国足4比0大胜申花队,取得热身赛的两连胜,两场比赛打进8球,发挥出色。图片来自新华社

国足热身赛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